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发现运动版和路虎揽胜极光到底区别在哪里?

2021年09月27日 15:02: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开车的男人,有血性的,都希望拥有一款路虎。在城市里憋久了,都希望自己能像一匹野马一样,一头鬃毛,迎风飘洒在草原上长大。路虎就是男人的腿,空中吹拂的风。”12年前这段源于《蜗居》中的经典台词,除了让演员李念成为阔太、张嘉译成为一线演员外,更是让路虎品牌广为人知。

近日,路虎汽车2022款发现运动版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新车主要在配置上有所升级,全系搭载不同调教的ingenium 2.0T发动机,共推出四款车型可选。但是作为路虎的入门级车型,尤其是品牌相同、价格接近的路虎发现运动版路虎揽胜极光,二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很多人表示傻傻分不清楚。

我们以售价38.28万元的路虎发现运动版2022款249PS R-Dynamic S性能版5座,以及售价38.98万元的2021款极光L 200PS R-Dynamic Standard精英版为例,对比一下两款车型。

外观:一个稳重大气一个时尚运动

从外观来看,2022款路虎发现运动版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辨识度很高。细节部分,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增加了视觉宽度。此外,新车还提供标准版和R-DYNAMIC两种风格的外观套件可选。整体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外形更加稳重大气,气场较足。

而2021款路虎揽胜极光L有着更大尺寸的前脸进气格栅样式,使得整车前脸给人一种更磅礴的视觉冲击感,再加上路虎品牌为中国市场专属设计的全新StarLite高级灰外观饰件,以及全系标配的R-Dynamic运动套件、20英寸轮毂和前后动态流水式转向灯等,都让整车变的更有科技感和时尚感。

路虎揽胜极光改变“小身板”形象

车身尺寸上,路虎发现运动版长宽高为4597mm/1904mm/1727mm,轴距为2741mm;而路虎揽胜极光L的车身尺寸为4531x1904x1650mm,轴距为2841mm,整体空间表现比老款车型大一圈。同时由于车身采用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所以车内空间表现尚可。

从这里可以看出,之前一直因为“小身板”而被嘲笑的揽胜极光,随着其长轴版车型的上市,空间和舒适度得到较大提升。对比路虎发现运动版,虽然长度和宽度不敌,但轴距却比其长100mm,因此,二者在空间表现上可谓是棋逢对手。

车内科技氛围都很浓

把目光转移到车内,路虎发现运动版各功能区的划分较为清晰,而且中控区域几乎都采用触控按键操作,科技感十足。相对老款,车内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真皮打孔座椅,舒适性表现有所提升。

配置方面,新车采用了12.3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触控屏,搭载全新InControl OS 2.0车载娱乐信息系统,支持车内Wi-Fi热点及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车载系统。此外,带撞色缝线的温莎真皮打孔座椅,外加选装的第二代全彩抬头显示,让整个座舱更具豪车气场。

而除了同样熟悉的全皮革覆盖的内饰门板、温莎打孔真皮方向盘等设计用料外,路虎揽胜极光L在内饰方面也为中国市场专属打造了三种特殊的外观配色组合、两种座椅及内饰配色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揽胜极光L的后排座椅,新增了座椅靠背调节,并全系标配座椅电动调节功能,这无疑使得后排乘客能获得更舒适的乘坐姿势。

新车同样采用12.3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触控屏,搭载全新的InControl OS 2.0系统,此外,新车还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以及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车载系统。

不过相对于路虎发现运动版路虎揽胜极光L缺少了一个全车无钥匙功能,这点让人感觉有点缺乏诚意。

路虎发现运动版动力更强劲

动力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全系采用2.0T+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83kW,峰值扭矩为365Nm,与之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路虎揽胜极光L也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峰值扭矩为320Nm,并配备有四驱系统。在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所以动力上路虎发现运动版要比路虎揽胜极光L更强劲澎湃。如果想要更刺激的驾驶感受,那么路虎发现运动版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不过,路虎揽胜极光L带有后桥限滑差速器、全速自适应巡航,在越野性能方面比路虎发现运动版要稍微强一些。

但有一点让人奇怪的是,路虎发现运动版具有OTA升级功能,而路虎极光L竟然没有,在这点上让其失分不少。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其实差别并不是很大,很多基础配置都相同。更多的区别可能在于个人感受。但如果非要区分一下的话,那么路虎发现运动版可能实用性、家用性表现会更突出一些,而路虎揽胜极光L,则时尚感和越野性会更强一些。

据致电多家4S店了解到,目前路虎发现运动版虽然已经上市,但是预计到车最快也要一个月。而目前由于受芯片短缺的影响,老款路虎发现运动版车型以及路虎揽胜极光L车型,4S店库存都不是很充足,车型和颜色的可选择余地都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