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的热门、实用SUV怎么选?你要的空间/动力/配置都在这

2021年09月27日 15:16: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十万元能买什么车?这是report汽车小编经常被问到的问题,也确实是很多消费者想要知道的答案。但十万级既可以选轿车、也可以选SUV,还可以选MPV。如果你是新手选车,小编会更倾向推荐SUV,理由是SUV底盘高,坐姿也高,不仅通过性好一些,还可以获得更宽广的视野。

问题在于现在十万级的SUV车型也不少,应该怎么选呢?今天小编就来帮大家解决一下这个问题,推荐三款车型,并告诉大家这三款车型分别有哪些优势。

车型:五菱星辰

售价:6.98-9.98万元

这是五菱最近推出的全新SUV车型,新车上市便成为汽车界的新焦点。让该车成为焦点的主要原因是该车的配置非常高,次顶配车型已经配备软硬可调避震,这样的配置用“惊人”形容也一点不为过。

车型:长安欧尚X5

售价:6.99-10.29万元

长安欧尚X5上市也有一段时间,热度当然没有五菱星辰那么高,但要说动力的话,十万级自主品牌SUV中,长安欧尚X5的动力性能算是相当出色。同时,该车的外观也是相当时尚,颜值控应该留意一下长安欧尚X5这款车型。

车型:比亚迪宋

售价:6.98-9.38万元

比亚迪宋应该是今天说的三款车型当中,历史较为悠久的车型,并在2019年已经完成换代,意味着这是一款经过时间考验的车型。同时,该车的销量表现也是相当不错,月销过万也是常有的事,说明消费也相当认可比亚迪宋的。

下面我们对三款车进行对比,用更直观的数据告诉大家,这三款车型应该怎样选择。为了对比的过程较为公正,我们直接选取三款车型售价接近十万元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五菱星辰1.5T CVT星曜版(售9.98万元)、长安欧尚X5 1.5T DCT旗舰型(售10.29万元)、比亚迪宋经典版 1.5T 自动豪华型(售9.38万元)。

从上表可以看出,三款车型的尺寸“各有所长”,车身尺寸最长的是比亚迪宋,但车身尺寸却是最短的。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轴距是影响车辆乘坐空间的重要标准,但经过小编的亲身测试,感觉比亚迪宋腿部空间并不会觉得很拥挤(可能是小编还没到180cm的原因),甚至感受上比X5还要宽敞。

此外,三款车型中,后排的中央地台隆起最高的是长安欧尚X5,而且X5在后排放倒情况下,并不能形成纯平的空间,如果你经常需要装载大件物品,可以考虑另外两款车型。

动力方面,三款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从上表的数据来看,长安欧尚X5无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表现均较为优秀。而根据用户口碑的油耗数据来看,长安欧尚X7为7.6L/100km,比亚迪宋为7.7L/100km,实际表现相差并不大。

至于五菱星辰的动力数据表现确实稍稍让人有点失望,再加上五菱星辰使用的CVT变速箱,整体动力表现确实不太理想。如果你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话,建议选择另外两款车型。

配置对比环节中,小编已经将三款车型中,较为重点的配置列举出来。从中可以看出,五菱星辰的配置确实是非常突出,特别是悬挂软硬可调、后排靠背角度可调、256色氛围灯等,而且部分配置还是相当实用的。

至于另外两款车型的配置可圈可点,其中比亚迪宋的配置确实有点素,最实用的配置应该是NFC钥匙,只需手机就能轻松开启车辆。而长安欧尚X5,则是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略显丰富,如果你经常开车分神,还是比较实用的。

总结

看了上述对比之后,小编再给大家明确一下,这三款车型应该怎么选,如果需要较大的乘坐空间和实用空间,价格又经济的,建议考虑比亚迪宋。而如果你需要动力强劲,三款车中应该是长安欧尚X5比较有优势。如果动力不太在意,更看中配置,五菱星辰确实较为突出。

那么,大家应该明白这三款车应该怎么选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