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搞事情!福特越野车“爆火”,猛禽版接踵而至

2021年09月27日 15:34:01
分享到:

提到美系越野车,我们首先想到的都是Jeep,而实际上福特汽车在该领域同样有着很深造诣,2020年福特Bronco(直译为野马)首次复活就给全球越野迷整了个“大新闻”。

福特Bronco Raptor预告图

而最新消息显示,福特Bronco将在2022年推出Raptor猛禽版,更霸气的内外套件设计,标配EcoBoost系列3.0T或3.5T引擎,外加硬核四驱装备,这台车将给Jeep牧马人丰田普拉多路虎卫士等上一课。

福特Bronco系列在2020年7月份首发,有丰富多样的车身样式,其中双门版和四门版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俗称带大梁,另外,新车还有一款使用承载式车身的运动版可选。

作为血统纯正的越野车,Bronco两门和四门都使用的高强度钢框架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而这一特征也将延续到未来的猛禽版本上。配备长行程的悬架减震系统,现款两门版的离地间隙最大可提高到294mm,纵向通过角最大29度,离去角最大37.2度,涉水深度最深可达850mm。

而对于四门版,框架式的白车身是其重要特征,在此基础上,福特为其配备了模块化的可拆卸车顶设计,包括车顶/车门/后备厢在内的多个覆盖件均可独立进行拆装,以适应不同用车场景的诉求。

底盘部分,新车使用的是五连杆+螺旋弹簧整体桥后悬架,横向稳定杆可以从中间断开从而提高车轮的着地性,这对于越野车而言属于基本操作。用户还可以选装带止点控制阀的Bilstein长行程减震器,配合独特G.O.A.T.模式的地形管理系统,可以从容应付绝大多数极限越野环境。

在动力总成部分,Bronco猛禽版将搭载福特EcoBoost系列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或3.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298kW和335kW,与之匹配的将是通用福特合作开发的纵置10AT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现款Bronco系列系列还有7速手动挡车型可选,不知道这玩意儿有没有可能在猛禽版上出现。

至于四驱系统,两级电控分动箱让整车可以在后驱/四驱模式自由切换,选装前后差速锁后,整车已经和奔驰大G一样能实现四轮平均动力分配。另外官方还提供了Trail Toolbox越野套装,包括低速越野定速巡航、越野转向辅助系统(坦克转向)和越野单踏板加速/制动控制系统等。

第六代福特Bronco在北美市场堪称网红车,现款运动版入门售价28500美元(折合人民币19.94万元),基本就可以看成是哈弗大狗,两门版和四门版作为正儿八经的越野车也广受越野爱好者青睐。即将推出的猛禽版将作为该系列的旗舰面向市场,虽然暂时还没有详细信息,但详细其在动力表现、越野性能、整车轻量化等各个细节上均有更出彩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