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变身“水中潜艇”?这台SUV到底经历了哪些考验

2021年09月27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今年,全国各地的雨水量多得惊人。尤其是郑州与天津等地区,相继发生了特大暴雨,最大地区24小时的降雨量突破了250mm以上。许多在此次特大暴雨中的车辆,在经过涉水路面时,遇到熄火等情况,甚至造成了车内人员的伤亡惨剧。

在国内有很多城市都有容易积水的低洼路面,由于驾驶员不了解雨水中的地貌等种种因素,贸然通过是十分危险的。但由于马路上车辆不宜过久停留,再加上去往目的地的路就这一条,所以很多驾驶员都选择了冒险通过。

但如果你有一台岚图FREE,通过这些积水路面时,将不再是冒险。

近日,岚图FREE进行了一场专业测试,内容为先涉水在碰撞位于车底部的电池。目的就是为了还原真实情况下,车辆在涉水途中会遇到的情况。

测试的车辆分别涵盖了岚图FREE纯电版以及岚图FREE增程版。两台车先后经过了最深达600毫米的涉水道路。在过程中,两车均没有任何异样情况发生。在驶离涉水路面后,两台车的车内也未曾进水,可见车辆优异的密封性。

要知道国家标准的车辆涉水深度为100毫米,岚图FREE车型的成绩是国家标准的6倍之多。此外,岚图FREE也以600毫米的涉水深度,超越了理想ONE(最大涉水深度300毫米)以及蔚来ES6(最大涉水深度500毫米)以往的测试结果。

紧接着,岚图FREE就进行了车底碰撞测试。岚图FREE纯电版以及岚图FREE增程版都将前保险杠进行了拆卸,为的就是将碰撞力度做到最大,我们都知道,如果前保险杠存在,将减缓车底撞击的力度。

好了,测试开始。岚图FREE的两款车型依然是先后以30km/h的速度,径直撞击障碍物。位于车底部的电池包受到撞击,留下了一道划痕。在经过技术人员的测试后,岚图FREE测试结果均 “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未进水”。

虽然有很多消费者在提到新能源车型时,依然会将智能挂在嘴边。但岚图汽车的设计师们始终认为,汽车自身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如果没有安全,那一切智能、舒适与驾控都是纸上谈兵。岚图汽车也将在不久后,专门会为车辆的智能再举办一次发布会。

此次的测试,还原了消费者在用车时最为真实的涉水路况。岚图汽车是全球首个先涉水,后碰撞的汽车品牌。在车辆安全性上的重视程度,岚图汽车CEO卢放博士表示:安全是企业发展根基,我们一定不负期待,为用户打造一款安全的高品质电动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