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芯荒慌”,林肯为何还能如此任性

2021年09月27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芯片短缺的当下,车市已然是一片哀鸿遍野,销量下滑已成为家常便饭。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奔驰GLC、奥迪A6等热销车型均出现了大幅下滑。然而有一家车企却做到了逆势上扬,1-8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0%,远远超过豪华品牌市场的平均增速,它就是林肯汽车。林肯不仅没有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终端市场的价格也非常稳定,可以说是今年豪华汽车品牌中的一股清流。

根据官方介绍,前8个月的销量占比中,以冒险家、飞行家和航海家为成员的国产SUV三剑客已经成为了林肯品牌在华的销量支柱,占比高达88%,其中林肯冒险家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到6.2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销量担当。

入华7年,提前3年完成3款国产新车的承诺,对于完成国产首战的林肯来说,其也将向着下一站继续出发,而这新的篇章,将由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来续写。

相比于BBA这些老牌车企,林肯汽车则将自己的第一款国产新能源产品定位为插混车型。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林肯冒险家PHEV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30.98万-34.58万元,而今天笔者试驾的车型则是四驱e雅版。

根据不同的驾驶工况,车辆会自行调节电机与发动机的功率分配,确保更高的运转效率,而这样的搭配也注定了它的运动属性。

当车子推出的那一刻,脑袋瞬间空白,根本无暇顾及周围事物,掌舵的我只能紧紧的握住方向盘,把握好前进的方向,从0-60公里/时时速不过短短数秒,但对于我来说却十分的漫长。

根据林肯工作人员的介绍,在前半段加速的时候发动机是不会介入的,所以刚刚那种加速体验仅仅是两个电机所带给我们的体验效果。

相比于前段加速,中后段的加速则要更加迅猛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冒险家PHEV还搭载了eAWD电动四驱,以eRAD后驱电机独立驱动后轮,并在动力需要时适时介入,助力车辆快速起步或中途加速,在弯道中更加从容。

与此同时,新车在胎噪和风噪方面的控制也是非常到位的,在高速行驶时根本感受不到嘈杂的声音,在不影响到其他人休息的同时,依然能和后排人员进行交流。

对于小伙伴们来说,之所以会选择一辆插混车型,不仅仅是因为能上绿牌,更多的体现在日常用车成本,经历了一路暴力的试驾,低下头看了下仪表盘,此时的平均油耗仅为2.3升/百公里。

体验完了冒险家的动态,不妨再来看看它的静态美。

对于之前的全新林肯冒险家小编已经是非常熟悉了,但当这辆PHEV车型来到我面前的时候,又觉得有些陌生。

此外,车内人员也可根据自身的需求,对香氛的浓度进行调节,如果你不愿意去动手,可通过语音系统进行操控,一句“你好,林肯”就可开启。

同时,这套语音系统还可对多媒体、导航、驾驶模式、空调等进行操控,而响应的程度和可操控的项目,也是远远超过同级别车型,这一点真的要点赞,毕竟作为一款豪华车来说,很少会有人在这个级别的SUV身上去对语音系统下功夫。

智慧不止一面,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新增车路协同功能,包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如同为汽车安装上“千里眼”和“顺风耳”,能够对道路进行第一时间的预判,不仅能够保障驾乘者安全,一定程度上也会增加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编辑总结:作为林肯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其肩上的使命如同第一辆国产冒险家一样沉重,肩负着开拓市场的重任,但仅仅靠这些还是不够的,产品的成功同样离不开渠道服务和营销的双重发力。

深知这一点的林肯,其实早在新车上市之初就做好了准备。据了解,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客户不仅将继续享受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还将享有8年16万公里的动力电池原厂质保。在选购时,还可通过“一键付订”按钮支付订金,预约专属的定制试驾。不得不说,这样的服务真的很林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