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故技重施!美国逮捕俄罗斯天然气集团高管,英航母:俄舰构成威胁

2021年09月27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法国和美国翻脸开始,美国将针对俄罗斯的迹象就已经相当明显。美国心知肚明,俄罗斯早就不对美国构成主要威胁了,但是,美国放不下俄罗斯的有效工具。

欧洲对俄罗斯的恐惧刻骨铭心,这是美国控制欧洲的主要基础。而一旦美国对俄罗斯出手,多数情况下,欧洲都能被美国团结起来。因此,以俄制欧成为美国屡试不爽的法宝,美国至今仍然强调,俄罗斯才是美国的主要军事威胁。言下之意,美国尚且如此,何况是欧洲呢?

拜登政府已经开始安抚法国,甚至变相对法国认错,与此同时,对俄罗斯的打击说来就来。

据悉,俄罗斯天然气行业最有影响力的高管之一、诺瓦泰克首席财务官马克·杰特沃伊在美国遭到逮捕并被起诉,其罪名是涉嫌与离岸账户中数千万美元相关的税务不当行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发布声明称,马克·杰特沃伊涉嫌隐瞒对“大量海外资产”的所有权和控制权,以密谋欺诈美国,相关资产价值一度超过9300万美元。

美国逮捕对手企业高管已经是驾轻就熟,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还批准了一项建议制裁35名俄罗斯公民的法案。在俄罗斯已经提前提醒过美国的前提下,美国依然加大对俄制裁,显然,美国这是摆明了和俄罗斯过不去。

当然,拜登政府本身也有为自己出气的打算。在北溪2问题上,美国最终事实上德国和俄罗斯妥协,正因如此,美国国内对拜登的批评声不断。共和党人认为这是对俄罗斯软弱的表现,拜登是在对普京的投降,民主党人同样认为,拜登此举无助于对抗“俄罗斯的扩张”,甚至于牺牲了乌克兰的利益。

杰特沃伊是俄罗斯及欧洲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顶级首席财务官,美国特地逮捕杰特沃伊,不仅是对俄罗斯的强势打击,也是变相弥补美国在北溪2项目上受的“委屈”。

美国在经济上打压俄罗斯堪称是花样百出,在军事上,北约也没少向俄罗斯挑衅,甚至英国也试图在黑海地区耀武扬威。当然,俄罗斯从来不是被动接受挑衅的个性,这一次,俄罗斯开始主动出手。

据俄罗斯“政治俄罗斯”报道,近日,俄军军舰突然出现在英国周边海域的北约演习区附近,英国“威尔士亲王”号航母突然与俄军舰“斯莫尔尼”号相遇,随后,“威尔士亲王”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俄舰的举动可能构成威胁,英国出动航母监视该俄舰。

英方的表态说来也有些好笑,“威尔士亲王”号是英国最新的主力战舰,而“斯莫尔尼”号不过是老掉牙的俄海军训练舰,英国如临大敌,不禁让人想起此前英海军在黑海的狼狈。英国驱逐舰在不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归属权的前提下,故意进入克里米亚俄领海,不料遭到俄海军强势驱逐,只能灰溜溜地离开。

英国敢于挑衅俄罗斯,说到底是为了讨好美国,同时也是仗着美国的势。然而,英国海军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一心抱美国大腿并不能让英国变得真正强势。俄罗斯绝不会对美国低头,而俄军舰突然出现在北约军演区,显然是对美国及北约示强,只是倒霉落在了英国头上。

英国的处境相当尴尬,一方面,俄罗斯虽然出现在英国周边海域,却并没有进入英国领海,另一方面,以英国海军的实力,一旦对俄罗斯开火未必能占便宜,反而将导致冲突升级,致使英方难以收场。对英国而言,俄罗斯的动作无疑是一种羞辱,但英国却无能为力,只能吃下这个哑巴亏。

英国受了委屈,美国和北约面上也无光。美国动辄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然而,美俄的交锋从来都是互有来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