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EVOS,无力充当爆款的平凡者

2021年09月27日 16:49: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福特EVOS的出现,很多人都不禁发问:难道是福特开窍了?

自2017年以来,福特在中国的销量就呈现出明显的下滑态势,种种问题也接踵而至,虽然陈安宁再次执掌了福特中国,并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如将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业务单元,并提出更加本土化的“更福特、更中国”策略,但由于之前过度依赖海外车型的引入,产品推新换代的节奏太过拖沓,导致其品牌形象遭受到严重波及,这个深坑是需要福特拿出别出心裁的诚意才有可能会填补上。所以我们看到了很不“福特”的福特EVOS,这个主打高颜值、大空间和智能化的产品似乎一下子正中国内消费者的痛点。

作为一款跨界风格的车型,福特EVOS的颜值表现几乎没啥可挑剔的,尤其是在燃油车身份的基础上,还能具备纯电动车超长轴距、短前悬、短后悬的特征。这种犀利独到的造型,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虽有些怪,但很好看。这种融合SUV+轿车的玩法,确实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但依旧不足以当做大卖点。要想勾起消费者心中的痒痒肉,还是得看其智能化配置。

整车OTA+27寸屏幕+智能科技系统+L2自动辅助驾驶等等,堪称大型“真香”现场,福特EVOS还是首款搭载SYNC+2.0车载系统的车型,在第一代的基础上新增了许多人性化的体验,尤其是一些细小功能的设计,让车辆变得更加具有温度。

然而虽然打着智能化燃油车的旗号,福特EVOS却在部分“基础”智能化功能上掉了链子。比如全系没有HUD功能,这一点也很让人费解,这和福特自诩EVOS跟新世代与新能源汽车接轨的高科技配置特点明显不符。此外在配置分配上也是各种迷,限量版没有360,并且前排座椅功能只有加热功能,而预售价低一身段的ST版本,不仅拥有360,且前排座椅还具备加热且通风的功能。

不可否认,EVOS绝对是一款福特用心打造的产品,但是福特近些年在中国车市的关注度已低于德日系甚至国产品牌,品牌力严重受挫,想靠一款新车来力挽狂澜,未免力不从心,所以要想大卖,必须要讨好市场。然而在全系两驱的情况下,依旧敢给出22.78-26.08万元的预售价,却让人有些看不透EVOS的未来:这个定价,以福特现在的品牌力和保值率是完全支撑不起来的。

尤其是在偏向高冷的跨界车领域,要不就是高手寂寞,竞品和销量都很少,要不就是一打多,直接和SUV和轿车以及本家兄弟车型同时开战,后者显然是自寻死路,可若是选择走前者的话,就会沦为赚取眼球和流量的产物,成为一款叫好不叫座、无法充当爆款的平凡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