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户超2700万历50载进化 第十一代思域能否再次俘获年轻人?

2021年09月27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思域,本田的一代神车。它历经了50载的进化,10代车型的垂直更迭,至今车主数已超2700万。尤其是第十代思域,被称为“法拉域”,从而有了“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盛名。

面对如此骄人的市场业绩和美誉,东风本田并没有自我陶醉而裹足不前。2021年9月14日,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下线;9月15日,媒体试驾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9月24日,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开卖,售价区间为12.99-16.39万元。

当下的国内车市,消费者年轻化趋势风起云涌,消费升级的呼声此起彼伏。那么,在外观、空间以及动力等各方面都有提升的第十一代本田思域,还能否再次俘获年轻人的心?

太爽快

有道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第十一代思域的快,不仅仅体现在上文提到的从下线到试驾再到正式上市的时间之快,非其它车企可以相比;更表现在它的动力升级后,加速度更爽快了。因为,它的设计理念就是这两个字:爽快。

这应该就会正中年轻人的下怀。年轻人,骨子里就有一股闯劲,喜欢快节奏。第十一代思域动力系统的擢升,深得年轻人的欢心。

升级后的第十一代思域,搭载了两个动力版本,均采用“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高功率版本动力从220TURBO进化到240TURBO,配以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动力响应性、爆发力和线性加速显著提升,带来更澎湃、更爽快的驾驶乐趣。此外,新车对底盘进行了重新调校,人车交流的驾驶“一体感”进一步提升。

由此看来,东风本田以“爽快”作为第十一代思域的设计理念,是蓄谋已久的,就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对于速度与激情的诉求。毕竟,思域曾经将“纽北前驱王”、TCR China总冠军等无数荣誉收入囊中,成就代代经典和传奇。第十一代思域,绝对只会更爽快,不会被削弱。

更大度

第十一代思域,不仅在动力上更爽快,而且更大度。这种大度,不仅表现在气质上,而且表现在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上。

新生事物,肯定会遭到很多诟病。第十一代思域,不惧流言与攻讦,以大气包容之态,面对竞争对手。这个从笔者之前发布的视频和文章就可以看出端倪。

第十一代思域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2735mm,加长的车身和轴距带来更舒适的驾乘空间。

据官方介绍,第十一代思域的内饰简约精致,细节处处展现质感。蜂窝式网格空调出风口为此次内饰升级的一大亮点。座椅、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等处大量的红色缝线装饰,进一步营造新车的爽快运动感。

更大度,是现在年轻人一种独有的气质。看来,第十一代思域再次迎合了年轻人的心理诉求,俘获年轻人的心,便是唾手可得。

特智能

现在的汽车产品,如果没有拿得出手的智能配置,都不好意思推向市场。第十一代思域可谓深谙此道。

作为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的车型,新车承载着将智能科技与爽快驾趣合而为一的重要使命。在之前版本基础上,Honda CONNECT 3.0着重智能交互体验的提升,包含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为用户打造更安全、便捷、舒适的智能出行新体验。

当然,智能不仅仅表现在车载智能配置上,更表现在市场营销上。如何让第十一代思域的核心信息,准确传递到年轻消费者这个目标消费人群?东风本田瞄准了顶流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成为其10周年指定用车。多名优秀选手、导师都向年轻人推荐了第十一代思域,这种传播效果,是其它渠道无法比拟的。

而且,第十一代思域上市发布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通过发布思域公民宣言、回顾思域50年传奇历史及分享思域用户的热爱故事,展现出思域不断挑战、与时俱进的精神内核。而第十一代思域出场秀、吉克隽逸现场助阵、无人机灯光秀等表演环节则进一步体现了思域打破常规的创新营销方式。

写在最后:

现在的汽车市场,年轻人成为绝对的主宰,这是不争的事实。消费升级,消费个性化,也让汽车厂商迅速调整产品研发和营销策略。

第十一代思域,在动力、尺寸、空间以及智能等方面全面升级;营销上高举高打,聚焦目标消费人群;在产品和营销方面,东风本田再次走在了市场的前列。相信这些诚意之作和良苦用心,一定能俘获年轻人的心,得到市场的良性呼应,从而再创思域销量神话。

(作者:何曙光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