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公里才几分钱?超省超便利的市区代步小车全在这

2021年09月27日 19:15: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所住的小区停车场最近多了几辆炫酷的双门电动车,一开始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在开它。后来有一次懂哥早晨上班时刚好发现一对母女上了那台车,原来是妈妈送小孩去上学。懂哥不由得心想,在市区开这车实在是妙啊!不但开着没有心理压力,而且还对钱包非常友好,一公里根本花不了几个钱!

经常早晚高峰塞车的懂哥也心动了

盘算着想要增购一台纯电动小车

今天大家就帮懂哥参谋参谋

看看下列三款小车适不适合日常通勤?

宝骏E300

厂商指导价6.48-8.48万元

宝骏E300的外观实在是没谁了,外形科幻之余还带点可爱,神态如同《机器人瓦力》中的主角,萌萌哒。要说它完全是一台概念车型相信都有人信,毕竟这个设计风格确实大胆。而且车身上下双色的涂装设计,给人以“分离式座舱”的既视感,还是蛮有意思的。它的长宽高为2894/1655/1595mm,轴距2020mm,小巧极了。

动力系统方面,它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40kW(54Ps),峰值扭矩1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驾驶者可以选择经济、标准和运动模式,动力输出从经济到运动逐渐增强。不过懂哥想说的是,在这样一台灵巧的电动车身上,由于驱动电机的性能有限,并不会给你特别强劲的加速体验。事实上这也并非是它的问题,轻松代步才是它本该为你做的事。

作为一款两门四座的纯电动微型车,宝骏E300作为日常的通勤代步工具还是很香的。而且底盘的扎实质感也出乎懂哥的意料,毕竟这个级别的纯电动车型悬架表现都比较中庸。最后,如果各位对辅助驾驶功能有需求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带有ADAS功能的顶配车型。

朋克多多

厂商指导价2.68-3.98万元

朋克多多这个名字听上去还挺可爱的,而实际上真车跟它的名字一样可爱。这是一款刚刚上市没多久的新车型,趁着这股热乎劲懂哥给大家聊聊它。该车是朋克汽车美多啦家族第二款新车,主打休闲多用,年轻时尚。

外观方面,朋克多多主打可爱而富有亲和力的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非常圆润且时尚。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黑色饰条与前大灯相连,搭配下方封闭式前格栅,辨识度较高。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有着一定的时尚感。同时新车侧裙部分,采用不规则的点阵设计,带来一丝新鲜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9马力(29千瓦)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110N﹒m。匹配磷酸铁锂电池,并提供10.3KWh和14.5KWh两种额定容量,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8km和178km。目前旗下“美多啦”家族包含朋克美美、朋克多多和朋克啦啦共计三款车型,定位各不相同,分别为“小巧精美”、“休闲多用”和“拉人拉货”。喜欢时尚的你,会选择哪台呢?

奇瑞小蚂蚁

厂商指导价5.99-8.39万元

说起奇瑞小蚂蚁,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会想起共享汽车。是的,此前小蚂蚁曾大量出现在分时租赁市场,也无形中累计了非常多的用户口碑。从大家的评价来看,它的机械品质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不过即便是微型电动车这个级别的市场也是卧虎藏龙,各个品牌身怀绝技。奇瑞小蚂蚁想要占领私人用户市场,也花费了不少心血,比如外形增加了双色车身,行李架,全景天窗以及熏黑的大灯,尾灯等时尚元素,力图在颜值方面扳回一城。

在动态的驾驶层面而言,奇瑞小蚂蚁也交足了功课。它没有因为微型车的身份而对底盘的调校敷衍了事,相反懂哥还在它身上感受到了不错的高速稳定性,配合人体工学不错的座椅,驾驶者驾驶它偶尔跑一段城际高速也未尝不可。

奇瑞小蚂蚁的优点还是不少的,比如驾驶体验完善、人机工程学良好、储物空间丰富、配置丰富等。如果它能将触摸屏的交互灵敏度再提高些,相信会更加完善。听完懂哥今天的介绍,不知道你是否也心动了呢?

往期回顾

卖的就是性价比,这几款新车堪称同级别的“价格屠夫”!

2.0T+四驱,还有9AT!18万找不出比它们更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