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加码SUV市场,福特EVOS开启预售,22.78万起

2021年09月27日 19:31: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为了提升在华销量,长安福特不断推出SUV新品(锐际、全新探险者等),并且收效显著。2020年,长安福特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13680辆,其中SUV家族全年同比增长近80%,可见SUV车型的受欢迎程度。既然SUV如此受欢迎,那自然得持续加码,助力品牌销量增长。那么,长安福特接下来又将正式向市场推出哪款重磅SUV呢?答案就是福特EVOS。

9月26日,“福特中国2.0”首款战略车型——福特EVOS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2.78万元-26.08万元。目前,福特EVOS共有4款车型可选,其中包含有ST-Line和首发限量版。

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凸显个性与动感

作为首款以福特全新“势能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产品,福特EVOS不仅拥有溜背造型,还有贯穿式灯带和分体式大灯,整体看起来格外个性动感,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福特EVOS还配有隐藏式门把手,降低风阻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

在车身尾部,福特EVOS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该设计有效拓展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同时也提升了车型的辨识度。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车身尺寸方面,福特EVOS的轴距为2945mm,长宽高分别为4920/1920/1600mm,定位中型SUV。

超大双联屏加持,前卫感十足

福特EVOS不仅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还搭载了福特新一代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给用户带来了“更懂你”的智能座舱。福特EVOS智能座舱的核心是横置在方向盘前方的超大双联屏,该屏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中控屏组成,看起来十分前卫。

车机系统方面,福特EVOS搭载的是SYNC+2.0智行互联系统,该系统拥有全新的UI设计风格,同时功能布局也更直观,这无疑有效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提起操作,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支持手势识别,你可以通过手势操控音乐的暂停与播放,提升出行的安全性。

当然,福特EVOS的车机系统也支持语音交互,其搭载的VPA智行伙伴(福特首个虚拟人工智能助手)支持自然语义识别,搭配蓝色能量环形象,可以给用户带来充满未来感的语音交互体验。

为了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性,福特EVOS还配备了“联合驾趣”功能,该功能可让主副驾协同合作,如副驾乘员可帮驾驶员切换导航地址等,从而提升驾驶安全。值得一提的是,福特EVOS支持整车OTA升级,可给用户带来更多新功能,刷新用户的用车体验。

驾驶辅助方面,福特EVOS搭载了全新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并且支持具备L2+等级的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选装。得益于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存在,福特EVOS可在特定路段进入准自动驾驶状态,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与安全。

动力部分,福特EVOS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75kW(238马力)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福特EVOS的综合工况油耗为7.5L/100km,百公里加速仅为6.6秒,可给驾驶员带来畅快的驾驶体验。

月度销量能否超越锐际?

2020年,长安福特累计销量达213680辆,同比增长16.1%,结束了自2017年开始的销量连续下滑。2021年1-8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达177175辆,同比增长27.1%,增长势头依旧强劲。

长安福特销量的快速增长,与锐际这款SUV的上市有不小的关系。作为长安福特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锐际不仅搭载了诚意十足的2.0T+8AT动力总成,还拥有足够智能的车机系统和16.98万的起售价,这样的合资SUV自然能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与锐际相比,福特EVOS的外观内饰设计、智能程度、车身尺寸等均有明显升级,单就产品而言,福特EVOS的吸引力无疑更大。因此,福特EVOS上市后的月度销量有超越锐际可能,而且可能性很大。总之,福特EVOS这款轿跑SUV未来必定会成为长安福特新的销量增长点,加速长安福特的销量复苏。

集“势能美学”设计理念、超大双联屏、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和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于一身的福特EVOS无疑能轻易让人感到惊艳,但同时也让人看到了长安福特推动销量增长的决心。如果长安福特未来新车型都能配备福特EVOS上的亮眼配置,那么长安福特的销量增长幅度恐怕要比现在大得多。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