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得起也养得起!这几款家轿性价比超高,7万元起、油耗低至4L/100km

2021年09月27日 19:31: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目前正处于“金九银十”购车旺季,加上芯片短缺问题引起的提车时间长,不少朋友都计划在近期购置新车。而许多车企也抓紧这一契机,推出了不少的新车型。在众多的车型中,紧凑型轿车可谓是目前销量较高、关注度较大的车型,因此有不少朋友会在这一级别中选购心仪的车型。那么,我们不妨看看有哪些新上市的高性价比紧凑型轿车值得选择?

吉利帝豪

指导售价:6.99-8.89万元

如果要评选自主品牌中的“国民家轿”,吉利帝豪必然榜上有名,该车型自面世以来,销量超百万辆,竞争力和产品力都得到充分的考验。而在刚过去的8月,吉利汽车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的帝豪车型,新车不仅变得更新潮、更大气,更重要的是售价依旧亲民。

全新吉利帝豪指导售价为6.99-8.89万元,虽然售价亲民,但产品力并不羸弱。全新帝豪基于吉利BMA架构打造,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令整体更为新潮与时尚,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诸如LED大灯、贯穿式尾灯、双色轮圈、全景影像、悬浮式中控、智能车机系统等配置都有所配备,能凸显出不错的高级感。

全新帝豪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因此其在动力上也有一定的割舍,全系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马力,可选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虽然动力数据较目前主流竞品不具优势,但也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荣威i5

指导售价:6.79-9.99万元

如果觉得全新吉利帝豪略显成熟,不妨看看荣威i5,这同样是一款售价亲民的入门级紧凑型车。荣威i5采用了许多年轻化的设计元素,像是采用层次感丰富的前中网设计、动感的轮圈造型、活泼的跳色点缀等等。

如果觉得普通版车型的设计不够出挑,还可以选择荣威i5 GT版本,后者有着更大胆的外观设计,能更好地满足个性化需求。

当然,车型主打年轻化定位,智能化配置也不会缺席。荣威i5采用了名为“宇宙星雨座舱”的内饰设计,有着不错的设计感。车内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悬浮式屏幕,配备斑马VENUS 1.0交互系统,能满足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手机互联等功能,功能性比较强大。

动力方面,荣威i5共提供1.5L和1.5T两种发动机选项,前者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可选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为173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追求经济使用买1.5L动力即可,看重加速性能则选1.5T动力版本。

比亚迪 秦 PLUS DM-i

指导售价:10.58-14.58万元

骤眼一看,花十多万买一台自主品牌紧凑型车,似乎不太符合高性价比这一主题。其实不然,指导售价10.58-14.58万元的比亚迪秦PLUS DM-i,可以说是“天花板”级的高性价比之选。

比亚迪秦PLUS DM-i搭载了由1.5L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变速箱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有别于一般的PHEV车型,其工作原理更像是丰田双擎E+系统,因此有着更为低的油耗表现,实测亏电后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升左右。除了低油耗,比亚迪秦PLUS DM-i还支持最高120km的长续航纯电行驶。更低的能耗意味着更少的用车成本,这对于注重经济性的用户而言是一大福音。

实际上,与秦PLUS DM-i采用类似技术路径的车型,还有丰田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但秦PLUS DM-i的售价比后两者便宜了近十万元,这也使得其更具竞争优势。

再者,由于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身份,因此在限牌城市能获得牌照政策惠及,不仅减轻了牌照竞价的高成本,还能免除城市限行的束缚。这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时间成本上,都称得上是高性价比之选。

东风日产 轩逸经典

指导售价:9.98-11.86万元

当然,也有不少消费者追求高性价比的同时,更看重品牌影响力,那么,合资阵营的东风日产轩逸经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轩逸经典即对上一代轩逸车型做调整后推出的产品,征战市场多年,产品力已得到充分的验证,基本属于闭着眼买不会错的车型。但也正因如此,对于追求新鲜感的消费而言,可能吸引力不那么地足。

轩逸经典的指导售价为9.98-11.86万元,全系搭载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可能单从产品力上来看,轩逸经典的竞争优势并不怎么明显,但轩逸车系月均超四万辆的成绩中,轩逸经典却占据着极大的权重,实力不容小觑。相较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轩逸经典不仅有着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同时车型的保值率也更高。

从近期对销售终端的采访来看,目前由于芯片短缺问题,不少品牌4S店都出现无现车、少优惠、等车久的现象。一般车型的订车周期都在2-3个月左右,也就意味着现在订车,至少要等到11月才能提车,而芯片使用量更多的高智能化、电动车型的订车周期更长。在供小于求的环境下,终端优惠也在不断缩减,部分热销车型基本处于平价销售状态。因此,想在年前提车的朋友,不妨抓紧在近期将购车事项提上日程。上述几款车型,都是目前关注度较高的产品,感兴趣的朋友也不妨亲临相关4S店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