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唯一合资纯电轿跑!13.98万元起售的雷诺江铃羿,能不能成?

2021年09月27日 20:02: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一个品牌对用户需求的解读,并非是一成不变的事情,以前我们谈到雷诺,总感觉旗下产品设计与用户审美是“错位”的,不是不独特,是太独特。

不过现在的雷诺与新的合资厂商合作有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这一次,雷诺江铃集团旗下首款产品---雷诺江铃羿,算是从束之高阁走向了民众

这款定位于全球先锋智电轿跑,开始以智能和驾趣迎合受众,并且内外设计稍微收敛些许, 我认为,这款主攻国内A+级纯电市场的合资纯电动车,恰好切中了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火爆的时间节点。

借势新能源潮,四驱双电机加持

此次上市的雷诺江铃羿,共推出6款车型,全系车型补贴后指导价为13.98-19.58万元。在这个级别区间,配备了前后双电机,标配全时四驱系统算是罕有的。

在该系统加持下,高功率版电动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95N•m,0-100km/h加速仅需5.8s。高功率版的动力输出基本与广汽埃安AION S持平,入门版囿于价格成本,提供的动力输出会略低一些,为110kW。

续航方面,新车“羿”将提供450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其长续航车型配备的是单电机,价格方面相对有优势。

划重点,雷诺在欧洲纯电动车市场一直是头部车企一样的存在,该品牌拥有欧洲电动车市场1/5以上的份额,在过去2020年在销量上仍然保持高增长的态势。雷诺在电动车领域的多年积淀,能为羿的驾趣和“三电”技术的可靠性注脚。

在客观上,雷诺江铃也有可能借助国内新能源车热潮,实现其在电动车领域上的突破。

设计不再是天马行空

羿本身的纯电身份,不需要考虑到发动机的布局,也让设计师在打造这款车时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在造型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官方称之为“E.C.H.O”先锋设计哲学,整体强调饱满与运动感。

前脸下压式的车头,融合分体式设计的能量矩阵LED前大灯,精致感十足;隐藏式电动门把手造型时尚且有效降低风阻,开关闭相当便捷,携带钥匙或手机钥匙,靠近门把手即可自动弹出、离开即闭合。

同时,羿搭载的月光全景天幕,也是这款车设计的亮点。其采用镀银夹胶双层玻璃,玻璃内侧采用纳米级镀银涂层,比普通玻璃隔热率提升了17.16%,紫外线阻隔率达到了98%,回归到实际用车中,在长时间的暴晒下,羿可以提供该有的舒适性。

再对比以前雷诺车的设计,你就会发现,羿虽号称为先锋轿跑,但在设计层面已完全摒弃了过去天马行空的想法,这或许也是雷诺在华征途多年后的感悟,那就是市场不需要特立独行者,最起码对于大部分而言,能够被接受的好看造型,才是打造一款成功产品的关键。

在内饰上,羿同样没有以过于奇特的设计来彰显不同,其采用全黑配色,搭配大尺寸贯穿式中控屏,更加突出当下流行的科技感。同时车内添加多处碳纤维装饰,增加运动氛围,以凸显羿轿跑车型的定位,整体来看,羿更偏向传统燃油车的风格。

迎合大众的智能和安全,依然不能少

羿走向“民众用车市场”的另一个标志是,在智能和安全上入手,以迎合当下潮流。比如新车搭载EZOOM-Pilot 3.0系统,采用TI最新一代TDA4芯片,可实现部分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能力。

对比市场上的智能汽车可以更为直观,感受这款车的优势。

在硬件上,羿EZOOM-Pilot 3.0增强版匹配的毫米波雷达数量为5个,通常这个级别的产品最多搭载3个毫米波雷达。在功能方面,其可实现的交通拥堵辅助驾驶、高速驶入匝道、高速自动驾驶-变道辅助都算是具有优势的。

另外,该系统拥有200万像素前置双摄,对比之下,特斯拉使用的还是120万像素的摄像头。

诚然,在决定走纯电路线之后,雷诺江铃清楚地意识到电动化和智能化是分不开的,而对比一些互联网造车企业,雷诺江铃作为老牌厂商可以凭借更硬核的技术积淀叩开年轻消费市场的大门,毕竟传统从某种程度上讲,也代表着可靠。

至于安全方面,同样是电动车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据悉新车将引入雷诺日产联盟新车评价体系,除了国内进行高温、高原、极寒、耐腐蚀测试外,也将车辆运到欧洲,完成各种道路测试。整车采用先进钢铝混合车身结构,44件1500Mpa热成型冲压件极大提高车辆安全性能,同时使用由高强度钢形成的口字环形电池包保护结构,对车辆电池进行保护。

在新能源车以大幅增长展现在大众面前时,每个想要突破的企业都知道,找准产品定位和打造产品口碑同样重要,十几万级别的新能源车市场作为受众最广的一个领域,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打造热门车的一个市场。

作为进入市场多年的企业, 雷诺江铃都是具备一定领先技术的,两者合作需要做的是将这些技术转化为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力,这样对于推出的产品,也就成功了一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