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市订单总量已破万,朋克多多的势头到底有多猛?

2021年09月27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对于热爱体育的朋友们来说,全运会应该是大多数人都不愿错过的精彩赛事。

9月26日,全运会的游泳赛事正式收官。运动员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超过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0.06秒,同时夺冠。赛后,刘湘与同为广东运动员的“苏神”苏炳添隔空联动。对此,不少广东网友自豪的表示“广东田径有添哥,广东游泳有湘姐”。

其实不管是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还是全运会,都不难看出中国的体育综合竞技水平始终在进步。而进步的,却远不止体育竞技水平。就拿我们中国的汽车行业来说,同样如此。早年间外资品牌在国内市场“横行霸道”的景象,如今已然不复存在。尤其是新能源这个新赛场,中国品牌表现得更是尤为抢眼。除了老牌传统车企的竞相发力,众多新生品牌也同样不可小觑。就比如,接下来要说的朋克汽车。

高瞻远瞩,新品上市即热销

说朋克汽车是个新面孔,这话没错,因为在大多数人的视线中,朋克汽车这个名字的确还算是新鲜甚至有些陌生的。但说朋克汽车是新能源市场的“老资格”,也不为过。因为其实早在2019年,朋克汽车就提前预见了小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机遇,并且在当年8月份就开始了对“美多啦”家族系列车型的研发工作。

直至今年3月,朋克汽车推出了首款产品朋克美美,并且在短期内收获了不俗的销量。据朋克汽车的官方销量数据,7月销量3675台,8月至今累计销量已达到8424台。这一销量数据,对于当时只推出了一款产品的新品牌而言,已是非常难得。

面对朋克美美车型的市场热度持续高涨,加快了新车型上市的计划,在今年5月份便对旗下第二款车型朋克多多进行了下线曝光,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再次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9月12日,备受关注的朋克多多正式在河南孟州智慧工厂上市。新车共计推出三个配置,官方指导价为2.68万元-3.98万元。

朋克多多现在有多火?让我们来看看销量数据。可能看到这里的你会心生疑问,一款刚上市的车何来销量数据?其实,早在8月6日朋克多多预售开始, 就已相继创造3天订单破千、百度热搜荣膺排行榜第一、预售15天订单突破5000台的火爆态势。截至目前,朋克多多的订单总量已突破10000台,实车的批量交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作为一个新品牌和新车型,朋克汽车在短短50多天内实现订单总量突破万台,足以证明这款车型的过人之处了。相信关注新能源市场的朋友都心中有数。相比那些整天开发布会,但街上几乎看不到实车的“新势力们”,朋克汽车用最直接的销量诠释了何为“酒香不怕巷子深”。

脚踏实地,挖掘消费者需求

正如前文所述,作为一个新能源市场的“新同学”,朋克汽车缺少庞大的品牌红利和流量红利支撑,它既不像那些大把烧钱的新势力,靠着满天飞的广告博取知名度;它也不像一些树大根深的传统车企,拿着老情怀就能让用户心甘情愿的买单。那么这个时候,卖车靠什么?就只能靠车本身。

就拿刚刚上市的朋克多多来说,这是一款市场定位非常清晰的产品。它主打的就是年轻潮流的方向,所以就连发布会都是以“多YOUNG潮生活”为主题。很显然,它的客群就是当下已成消费主流人群的90后年轻用户。

在讨好年轻人这件事情上,朋克汽车花了很多“小心思”。先从外观入手,朋克多多的整体造型,就采用了当下年轻人非常喜欢的Q萌风格,呆萌的造型搭配上圆润的线条,女孩子看了估计没有几个能拒绝。在车身配色方面,朋克多多提供珍珠白、活力橙、淡青绿和冰晶蓝四种色彩,搭配纯色、套色和双色等不同风格,最多可提供多达10余种配色组合,打破了传统车企的即定方式,也更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以及个性需求。

除了外观和内饰,朋克多多在实用性上也让人眼前一亮。虽然看起来车并不大,但是却针对用户对空间需求的痛点进行了最大限度的突破。就比如它的后排坐垫可实现前翻功能,靠背折叠后后备箱形成纯平空间,最大储物可达987L,完美解决了“车小载物少”的问题。同时,作为一辆入门不足3万元的新能源小车,朋克多多还全系标配了5寸液晶仪表、7寸中控大屏,配备倒车影像、蓝牙/车载电话、EDR数据事件记录仪等科技与实用配置,这个性价比,谁看了不得直呼良心?

至于大家关心的动力层面,朋克多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39马力(29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110牛·米,匹配磷酸铁锂电池,提供10.3kWh和14.5kWh两种额定电池容量,相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128km和178km。哦对了,它还有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以及8年或12万公里的电池组质保,让你毫无后顾之忧。这些,其实看似并不起眼,但是无疑却都是朋克汽车产品力扎实的体现。

结语:伴随着朋克汽车第二款重磅车型朋克多多的正式上市和持续热销,疑再一次证明

了当年朋克汽车对于新能源市场未来发展方向研判的正确思路。随着朋克多多在终端市场火力全开,愈战愈勇的朋克汽车,势必在今年的微型车市场大有可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