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丁磊:新造车2.0时代是开放无边界、融合创新的时代

2021年09月27日 21:14: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新势力与传统势力的交织,互联网巨头的入局,都在证明着,即使产销屡创新高,这一市场仍大有可为。

跨过新造车1.0时代,中国新能源汽车早已从政策驱动转化为市场驱动,并取得了超百万辆的市场规模,正向200万辆加速前进。如今,时代的浪潮又迈入新的十字路口,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智能化正全面推动行业升级,由“智能”定义的新造车2.0时代已然开启。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新能源汽市场竞争全面进入下半场,从电动化全面迈入智能化的转变成为必然。在软件定义汽车、数据驱动汽车、智慧辅助汽车的新阶段,造车的竞争已成为智能化的竞争。

对高合汽车而言,其致力于成为“新世界第一的科技豪华品牌”。而在达成这一目标的路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丁磊显然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在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面对新时代课题,丁磊给出了答案,“不管时代怎么变,都逃不出如来佛的掌心,那便是‘融合和创新’。”

在他看来,当今汽车行业已被互联网、通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革命彻底解构了,现在行业已没有边界,是一个大融合大创新的时代。面临巨大变局,高合在成立之初,首先想到的便是解构、融合和创新。

众所周知,尽管作为新造车势力中元老级别的企业,但华人运通依然是众多初创企业中独特的存在。在其他造车新势力需要依靠话题博得眼球时,华人运通却在低调行事。2017年丁磊创建华人运通,将其定义为专注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2019年公司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正式发布。

经过多年沉淀,全新物种HiPhi X横空出世,并于今年5月批量交付用户。如今,距离高合HiPhi X交付已过去4个月,其不仅接连创下交付纪录,更是刷新中国汽车豪华品牌成交价新纪录。

在丁磊看来,对高端新能源市场来说,高合汽车品牌价值、技术价值和用户价值都是非常高的,60万车的价值大于两台30万车之和。基于此,他也对新造车企业的格局做出重新梳理,小鹏汽车专注在15万-40万元的区间,蔚来汽车专注在40万-50万元的区间,而高合汽车则聚焦在60万-80万元区间,将打开中国新造车新格局。

但车企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还是全方位的竞争,除提供高价值产品外,丁磊认为,终极目标是“提供给用户真正在意的体验”。他指出,用户的诉求是围绕出行体验不断地优化,而不只是产品,是整体体验包括营销和服务。这就考验了车企的思维融合,业务链整体贯通,全面并且平衡的能力。

而实现了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的高合HiPhi X就是这一一款产品。据了解,高合HiPhi X交付的同时,品牌为给车主提供全时段、全天候的售后保障及直达身边的优质服务。

此外,高合也在加快服务网络建设,目前已在全国18个核心城市布局34家高合体验店HiPhi Hub,在全国27个城市布局服务网点达65家,包括交付中心、旗舰服务中心、城市服务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等,预计今年年底高合体验店HiPhi Hub、交付和服务网点将达到120家。

而在充电网络建设方面,高合通过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实现在公共充电桩上的深度合作,第三季度高合全国充电网络将增至23万根充电桩,覆盖500多个城市及主要高速路网,涵盖用户出行中的核心充电场景。

可以看出,低调的高合正在用高调的产品,打破用户对豪华车市场的固有认知,在60万以上的豪华车智能电动车市场中,高合似乎已成为最好的选择,其正在用科技豪华谱写智能电动的新篇章。

在丁磊看来,短短不到10年,互联网攻破了To C端最大的市场,重构和改变了汽车行业,从垂直封闭产业链到开放无边界的生态,汽车2.0时代正是一个开放无边界,融合创新的时代,其终极目标是用户最佳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