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低价“入侵野区”,法系车迎来黎明前最后的黑暗?

2021年09月27日 23:1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在叫好不叫座的类别里,你总能看到法系车的身影。

说起来,作为坐拥时尚之都巴黎的法国人在车型设计方面的确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还有那被誉为大师级的底盘调教功力更是神乎其技。

然而,内圈不会转动的方向盘、“顶配以下皆丐版”的配置,还有那高高在上的价格,这些“独特之处”始终让人难以接受。

你可以说我们不懂法国人的浪漫,也可以说法国人太过固执。但无论怎样,眼下法系车在中国市场过得确实不好,终究需要做点什么来改变这一切。

于是,肩负着重要使命的凡尔赛C5 X来了。

虽然雪铁龙一直有以法国建筑和名人命名车型的传统,并且“凡尔赛”这个名字很早就已经注册了。但在这个时候推出一款拥有这么一个名字的车型,我更愿意相信是雪铁龙开窍了。

退一步来说,不管是不是真的有意为之,如今一提到凡尔赛C5 X,大家基本上都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同款的网络流行词,进而再顺着侃两句,这就可以了。

在战略层面上,雪铁龙似乎也是经过了一番考量的。如果规规矩矩地推出一款SUV或者轿车,面对这俩赛道激烈的竞争以及雪铁龙身为法系车已经相当薄弱的消费认知与存在感,有很大可能会被埋没在滚滚车海之中。

于是你会看到,凡尔赛C5 X以一个介于旅行车与SUV之间的独特造型展现在了世人面前,有网友戏称为“轿跑SUV旅行猎装车”。其实叫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造型确实足够惊艳,也再度展现出了法系车应有的设计水准。

凭借着这样与众不同的造型,凡尔赛C5 X可以实现与传统车型的错位竞争,博得更多的关注度。面对如此别致的造型,你也可以理解为凡尔赛C5 X还是保留了骨子里的那份法系浪漫。

事实上,在保留浪漫色彩的同时,凡尔赛C5 X还做出了诸多改变。

1.6T+8AT的动力组合、6个安全气囊、悬架软硬调节、全景天窗、7英寸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电动调节、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等,这一系列配置在凡尔赛C5 X这里全系标配。对比曾经的“顶配以下皆丐版”,这份改变无疑是巨大的。

不过,凡尔赛C5 X也曾因为配备了205/55 R19的窄胎而引来了不少争议。但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后续还真就新增了225的宽胎。对于这一点,许多消费者表达出了由衷的欣慰与感叹。

要知道,放在以前,这绝对是难以想象的。如今身为法系一脉的雪铁龙不再一意孤行,愿意去倾听消费者的心声,这其中蕴含着非凡的意义。夸张点说,单冲这一点,法系车崛起就有希望。

不得不说,保值率低也是困扰法系车的重要原因之一。针对这一点,凡尔赛C5 X利用1年保值3年保价的政策直指法系车保值率低的消费痛点,如此一来,可以极大程度地缓解消费者购车时的顾虑。

除此之外,在价格上,凡尔赛C5 X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14.37-18.67万元的售价再度刷新了我们对于法系车的认知。

严格意义来说,凡尔赛C5 X没有直接的竞品车型。不过考虑到大致的价格区间以及车型尺寸,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迈腾等合资B级车会是凡尔赛C5 X比较贴切的对手。

诚然,这些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而凡尔赛C5 X只是一介后生,而且还是来自于法系的后生。但我们依然有理由相信,做出了诸多改变、裹挟着十足诚意的凡尔赛C5 X仍旧能够与之较量一二。

当然,实事求是地讲,仅凭凡尔赛C5 X这一款车就让法系车再现辉煌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但话说回来,定单已经突破了10000的凡尔赛C5 X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