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全新SUV曝光,取名“锋兰达”,广州车展亮相

2021年09月27日 23:2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广汽丰田官方公布了一款全新车型,这款车目前虽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还未完全亮相的状态,但是名字都已经取好了,那就是“锋兰达”。这是“兰达”家族继汉兰达、威兰达之后的第三款车型。毫无疑问,这款车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因此,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前瞻下这款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

首先说定位,可能很多消费者看到“广汽丰田首款紧凑型SUV”的时候,会产生疑问,那就是“威兰达”不就是紧凑型SUV吗?虽然不少垂直媒体和消费者都将威兰达定义为紧凑型SUV,但是在广汽丰田的定义中,威兰达是中型SUV,因此,锋兰达被称为“广汽丰田首款紧凑型SUV”也就更好理解了。

因此,作为紧凑型SUV的锋兰达,定位自然是比威兰达更低,从这里,就排除了锋兰达是广汽丰田国产的harrier的可能性。因为Harrier的定位比威兰达/RAV4还要高半级。

那么问题就来了,锋兰达是哪款已经存在于世的丰田车型改造的,还是一款全新打造的车型?

从目前官方发布的几张预告图轮廓来看,锋兰达有点像是此前海外曝光的卡罗拉CROSS,这款卡罗拉的跨界车型的定位也是紧凑型SUV。而也有消息称,一汽丰田将引入卡罗拉CROSS,因此,锋兰达基于卡罗拉CROSS打造这件事变为可能。

实际上,广汽丰田在也有C-HR和威兰达的情况下,再推出一款紧凑型SUV,置于这两台车之间,就是想要兼顾更低的价格门槛,以及更好的空间实用性。因为C-HR的车身空间太小,同时价格又不低,导致其性价比不高,销量估计也没有达到广汽丰田的预期,而威兰达17.18万的起步价,门槛也有些高了。在此情况下,推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抢回一些10-20万这一价位区间的SUV市场蛋糕,是广汽丰田迫在眉睫的事情。

评车

毫无疑问,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紧凑型SUV,锋兰达应该会带来一波热度。从车型定位来看,锋兰达这款紧凑型SUV,未来将会是10-20万这一价位区间内,广汽丰田的主力车型。据悉,这款车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大家届时可以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