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大选初步结果刚出炉,就对俄释放善意,却给中国来了个下马威

2021年09月28日 08:2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此前就有消息指出,德国大选结果有可能会对中德和德俄关系带来挑战。

据德媒9月26日报道,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民党得票数居首,得到了25.8%的选票,当前执政的联盟党24.1%,绿党14.6%,自民党11.5%、德国选项党10.5%,左翼党得票4.9%。

在初步结果刚公布,德国选择党联合主席蒂诺·克鲁帕拉对卫星通讯社表示,该党将在新政府中推动德国与俄罗斯的对话,并公开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北溪-2项目。

但是,德国大选初步结果出炉后,德方却选择给了中国一记“下马威”。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德国的信息安全部门已经准备对来自中国企业生产的手机启动安全方面的调查。

而他们启动调查的原因,是因为收到了立陶宛政府对于以小米为首的中国手机存在可能安全漏洞方面的指控以后,才启动的。除了小米公司以外,华为公司和的手机也同样在德国信息安全部门的调查范围之内。

自立陶宛国防部呼吁民众以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为理由,不要再购买中国手机以后,不少的欧洲媒体就在自己的报道中附和了立陶宛政府的观点。 德国《今日新闻》在此前的报道中还写道,中国华为公司所生产通讯设备的应用商店中,可能会连接到不安全的来源。但是不管是立陶宛的国防部网络安全中心,还是欧洲的媒体都没有办法能够列出实质性的证据,证明中国公司所生产的通讯设备存在安全性问题。

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欧洲的国家和媒体依旧是出于政治目的在指责和污蔑中国,他们还是在往中国身上泼脏水。

而针对于立陶宛的指控以及欧洲媒体的污蔑,小米公司也已经做出了公开回应。小米从来就没有,也永远不会限制或阻止用户的任何个人行为。在小米发言人的声明中就已经明确写到了,小米公司尊重和保护所有小米通讯设备使用者的合法权利,并且小米公司所生产的所有通讯设备都符合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立陶宛国防部网络安全中心的指控是不能被接受的,而立陶宛政府和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对小米公司的指控,恐怕很难起到他们想要的效果。

因为小米公司在欧洲的通讯设备领域的市场份额方面就占据了领先地位,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的欧洲智能手机销售市场中,小米的市场份额就达到了第二位。小米公司所生产的通讯设备具有性能较好,售价较低,并且使用周期寿命长等一系列的优点,小米公司能够在欧洲扩展市场,并不足以为奇。

而现在德国在不顾及中德两国紧密贸易关系的背景之下,试图对中国的公司进行毫无理由的审查,很可能影响到两国关系,也有可能影响到两国正常经贸合作。要知道中国已经连续五年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了,并且在2020年,全球受到新冠疫情打击的情况下,中德两国双边贸易总额却同比增长3%,德国的精密仪器以及其他工业产品都很依赖于中国市场。而进入2021年以后,两国贸易整体趋势依旧向好,今年两国双边贸易总额有望突破2200亿欧元。所以哪怕是出于德国自己的经贸利益,德国新政府也应该慎重地考虑对华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