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许,这是FF距离量产最近的一次!

2021年09月28日 09:50:01
分享到:

FF的量产,一直是个谜。谁也不知道它究竟能不能以一己之力,突出重围。

好在后来,它也不再单打独斗了。

今年1月份,吉利宣布与FF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FF方也发文确认了双方合作的消息。

到了7月22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下文简称FF)正式在纳斯达克完成上市。至此,FF向用户展现了一个积极向上,不断突破的正面形象。

但是撕开面纱后,FF的上市和量产依然显得不那么乐观。FF的上市是借由与空壳公司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PSAC)合作,通过特殊目的收购交易(SPAC)实现的。资本市场对待FF十分理性,其股价上市前后经历大起大落,开盘17.48美元的巅峰时刻已经降至8美元左右。

但是在FF的“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之后,其股价在资本市场开启上涨,上涨幅度接近20%,9月24日以每股股价10.67美金每股收盘。为什么会持续上涨?那就要聊聊“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后透漏的几点消息。

 1、与吉利的合作有了实质性进展

自1月份之后,FF与吉利控股的双方合作一直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曝光,此次FF陈雪峰表示,双方终于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现了技术合作的第一阶段。目前双方技术团队正在紧密对接,进行平台技术的验收及开发准备。此技术合作的落实,有助于推动双方探讨进一步的合作,同时也会促进FF中国业务的发展。

吉利早在2015年就开启了“蓝色吉利行动”,但直到2021年,它依然没有一款“能打”的车型撑住门面。几何汽车折戟沉沙,极星品牌少有人问津,极氪品牌还在蓄力爆发,与FF的合作是吉利在高端新能源车市场的再一次尝试。据悉,吉利将在与富士康合资的公司为FF提供代工服务。

 2、首批旗舰店选址北上广深

既要卖车,当然要提前梳理好销售模式和销售网络。FF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态O2O直销模式,打通在线平台(FF Intelligent App及FF.com)、自有门店、合作伙伴自有门店和展厅的全方位销售网络。目前,超过70%的新增订单都来自FF Intelligent App(FF官方App)。

旗舰店的选址也在有序进行中。FF美国正在洛杉矶和纽约进行旗舰店选址,FF中国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进行FF/FF Par生态旗舰店选址。

既然要开发业务,完善团队的建设自然少不了。因资金、官方裁员和人员自主流失,此前FF中国区团队人数仅剩108人。后来,陈雪峰出任FF中国区CEO、MattTall出任生产制造副总裁,并全面展开生产和技术保障的大规模人员招聘,整体团队已增至140余人,主要分布在北京和上海两地。

不过,FF中国总部还未选定。知情人透露消息,FF中国在正与包括珠海在内的多个地方政府进行商谈,目标省市已有5-6个,正在加速寻找FF中国总部落地城市,预计今年内会有答案。

 3、FF的“饼”越画越大

论造车界“画饼”第一人,贾跃亭当仁不让。

在“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活动之后,贾跃亭曾在微博发文表示,经过数十位真实用户、股民和FPO的评选投票后,在“性能、奢华和科技”三大领域的对比中,FF 91战胜奔驰S迈巴赫劳斯莱斯库里南和兰博基尼野牛赢得了第一名。

并表示,要实现对S迈巴赫法拉利宾利等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的颠覆,达成全球塔尖市场行业第一的占位。熟悉贾跃亭的朋友,可能知道这是贾跃亭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在FF上市日的采访中,他也曾公开说过类似的话语。但FF 91目前最大的问题或许不是颠覆别人,而是成就自己。

虽然在8月份,FF宣布FF 91已完成穿越美国66号公路的道路测试,这条公路全长为3653公里。而在此之前,FF 91也已在各种条件下进行了多种测试,包括穿越沙漠的极端高温和不同海拔的多种路面实测。却至今未搭建好生产线,国产也是遥遥无期,没有用户的庞大购买力支持,FF 91是否刚得过理想、小鹏、蔚来等自主新势力都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