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争当“家用MPV普及者”,北京现代库斯途能如愿吗?

2021年09月28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丰田赛那、起亚第四代嘉华先后登场,最近的中大型MPV市场别提有多热闹了。

这两款车之所以能在消费市场上掀起波澜,这并不难理解。空间大,一直是不少国内消费者对汽车的主要需求,对于轿车、SUV是如此,对MPV也一样。如今,市场出现了尺寸更大、定位又更高的MPV可以选择,当然能挑动到一众奶爸们的神经。

消费升级之下,追求更高级的出行享受当然没毛病,但如果只是冲着“尺寸大”就想剁手赛那、嘉华的消费者,或许还没意识到一个问题——“尺寸大”如果超出了一个限度就会成为劣势。

▲在现场看,车宽近2米的赛那成为了店里的“庞然大物”,一旁的新汉兰达也显得“苗条”不少。

最近去广汽丰田4S店看赛那时,聊到车身尺寸问题,销售人员就跟我分享了一个小插曲:店里其他展车到店时,基本都能从正门进,连新汉兰达都没问题。唯独赛那到店时,必须走更大的侧门,因为赛那近2米的车宽实在太宽了。

这不是因为4S店自身原因才出现的个例,如果换到日常用车场景中,这样的窘况同样会高频发生,比如开车走在狭窄的街巷中、停车遇到立体停车位或比较狭窄的车位。

▲要把一台中大型MPV停进这样的立体机械停车位,太考验驾驶员技术了。

回过头来想想,凡在国内卖得好的MPV,在进行产品投放时,其实都已经敏锐地意识到了中国车多路窄的交通环境——本田奥德赛在国内导入的是尺寸更小一些的日规车型,别克GL8虽然车身长但却聪明地把车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只不过,MPV用户也在消费升级。太商务的GL8和太朴素的奥德赛,似乎已经越来越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不过,在9月26日之后,他们或许就多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新选择了。

01,大空间MPV≠面包车

这个新选择,就是北京现代库斯途。

北京现代库斯途售价为16.98-21.88万元,共提供5种配置车型可选。

作为家用MPV,库斯途的一大优势就是上面提到的,它拥有合理的车身尺寸。新车长宽高为4950/1850/1734mm,轴距3055mm。这样的尺寸,比奥德赛略大,能更好地提供真正的3排座大空间,但同时又明显小于别克GL8这样的商务MPV,更易于适应日常家用车使用场景,可以说是在奥德赛和GL8两者之间取了一个较好的平衡。

▲库斯途的尺寸介乎于奥德赛和GL8之间,大得可谓恰到好处。

外观上,库斯途前脸部分延续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采用了钻石切割风格的前格栅造型,前、后杠底部搭配黑色护板以及深色轮眉。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配合极具层次感的轮圈,车尾处采用大面积黑色护板装饰,细条形贯穿式尾灯下侧向内侧延伸,形成C字造型。

这一系列细节处理都让一向容易显笨重呆板的厢式设计,多了一份动感、时尚,成功摆脱MPV设计的“面包车魔咒”。

▲得益于尺寸上的先天优势,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库斯途后备厢空间也有262升,可容纳多达6个20寸行李箱。

02,内饰品质感拉满,人性化细节设计打造温馨氛围

不过,选家用MPV,车内质感更为重要,因为这是和家人朋友共享的空间。不得不说,库斯途的车内细节更令人惊艳,这是我在成都车展体验过实车之后的第一感觉。

坐进车内,新车采用了T型中控布局,并配有向主驾一侧微微倾侧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内饰主要由黑、灰和米色这3种颜色进行搭配,车内整体氛围更柔和。

内饰设计简约大气,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10.4英寸的竖置液晶中控屏内,简洁明了的功能分区为中控设计增添了一份科技感。

来到后排,库斯途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独立座椅能支持多向调节同时还带有腿托。此外,库斯途还采用双天窗设计,能让车内采光更好之余,也让车内乘员能有更开阔的视野。

▲除入门版车型外,第二排均配备这个小桌板,带杯架,凹槽还可以架手机,非常实用。

凭借更精致灵动的外观设计,更温馨柔和的车内氛围,库斯途从里到外都成功地摆脱了过去在MPV车型上常见的笨重感、司机感。

03,“拼”出最贴合你需求的车

丰富实用的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库斯途的用车体验。

从入门版车型开始,新车就全系标配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真皮方向盘、10.4英寸液晶触控屏、全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

在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语音识别、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前/后排手机无线充电、感应尾门、双侧电动侧滑门等配置。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韩系车一向不含糊,在库斯途身上也不例外——库斯途搭载同级最多的24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ADAS),其中如SEA安全下车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等6项功能均为同级独有。

▲相较于一般依靠传感器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库斯途上搭载的NSCC系统根据高速路段调整车速,自动识别前方弯道并减速,比实时感应的传感器更精准、更可靠。

如果你选的是非顶配车型,但又感觉配置不够,别担心,库斯途还有各种选装包可供选择,其中包括了多项座椅配置、车门功能等,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04,提供1.5T/2.0T两种动力,百公里油耗低至6.4L

动力方面,库斯途也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

新车共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的动力放在这种尺寸的MPV上是比较少见的,毕竟同级竞品中,要不是采用2.0L混动,要不就是搭载2.0T动力。

不过,这套1.5T动力放在库斯途身上并不会显得“小马拉大车”。库斯途的1.5T车型最大输出为125kW/253Nm。作为对比,奥德赛之前的2.4L燃油版,最大输出为137kW/243Nm,动力并不比库斯途1.5T强很多,也是够用的。考虑到库斯途整备质量更轻,由此可推测其整体动力表现相对还是有保证的。

如果对动力还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2.0T车型,其动力输出在同级中妥妥处于中上游水平。

传动方面,两套动力均搭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2.0T车型则为6.9L/100km,1.5T车型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6.4升。

一台C级MPV竟能拥有足以媲美一台紧凑型SUV的油耗表现,这离不开其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以库斯途的1.5T发动机为例,这台发动机搭载了现代独家黑科技——CVVD技术,这项技术是世界上第一项独立控制气门开启/关闭持续时间的技术。

凭借第四代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被专家称为“人类近30年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的最大技术进步”。

更强的动力,更低的油耗,这样的优势放在一台家用MPV上,毫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除去靠商务车市场一骑绝尘的别克GL8,长期以来稳居合资MPV销量榜前列的大概就是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了。只不过,如今杀出北京现代库斯途这匹“黑马”,无论在空间、价格、配置、动力、品质感上都有着明显优势。更值得一提的是,库斯途还给自己定下了“家用MPV普及者”的目标,如此来势汹汹,奥德赛的地位会否被动摇呢?接下来,在市场上很快就会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