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190马力,家用SUV也有样儿!顶配只要12.88万,H6不香了?

2021年09月28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1年 9月27日晚,东风启辰全新紧凑级SUV——启辰大V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标配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指导价区间为9.98万-12.88万元。

全新设计耳目一新,动力/驾乘感受不错

一直以来,东风启辰给大家的感觉都像是日产的延伸,技术成熟,设计大众化,但求稳的做法,已经不太适用于当下的车市。年轻化迫在眉睫,于是启辰大V来了。全新V-Galaxy家族式前脸很有辨识度,大尺寸黑色网状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融为一体,大灯下方的日行灯犹如天使的翅膀。

车身侧面刀切般的型面和线条,突显硬朗的气质。大倾角的A柱和D柱,让它有着近似轿跑SUV的上半身视觉效果。目光下移,大尺寸旋风式黑色轮毂,带来浓浓的“跑味”。车身尺寸方面,大V长宽高分别为4562/1917/1617mm,轴距为2700mm,是紧凑级SUV的标准身材。

车尾官方称为“箭羽锐动”,两侧如同箭尾般的设计,不仅视觉效果拉满,同时也能有效控制后方气流,使车辆行驶更稳定。尾门上方的镂空尾翼同样如此,不仅看起来很帅,还能降低风阻,引导气流。

车灯亮起后,还能发现其上的小细节,就是位于尾翼中间的高位刹车灯是大写“V”的造型,真是相当用心了。

中控利用大量锋利的线条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但并不显杂乱。黑色与银色的搭配,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我们在内饰中同样可以找到很多V形的细节,比如点火按键、方向盘下方的镂空辐条,以及前扶手箱盖中间的装饰,很有意思。

24英寸大联屏内置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不仅界面设计年轻化,同时也具备了当下年轻人最常用的智能网联功能,像智能语音交互、在线导航、个人账号等功能都有,而且还预装了爱奇艺视频、QQ音乐、唱吧APP,真正可以做到让我们上车就能放下手机。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由沈阳航天三菱打造的最新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60Nm,参数上已经处于同排量比较不错的水平了。实际试驾感受也证明了参数不虚,即使在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的林芝,开起来也并不显吃力。

悬架表现也比较出色,少了日系的味道,而更偏向欧系的风格,扎实紧绷,韧性比较足,同时也没有过于牺牲舒适性,对于路面上的小颠簸,过滤还是比较到位的。

驾驶辅助方面,其配备了启辰V-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立体环视影像在内的同级领先的13项智能驾驶功能,可以达到L2级智能驾驶辅助的水平,对于减轻驾驶疲劳、消除安全隐患还是很有帮助的。

顶配车型最具性价比

既然是新车上市,那第二部分还是老生常谈的车型推荐,首先把推荐指数奉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接着往下看,了解车型之间具体的配置差异。

首先是全系入门车型,售价9.98万元的260T新星版。由于成本所限,入门车型不可能给到太丰富的配置,不过肉眼可见的“面子工程”还是做足了,比如LED大灯、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只是仪表和中控屏的尺寸比其他车型稍微小了一些,但并不明显。让人最在意的,应该就是没有天窗了,不过看看价格,不到10万块钱,这也是可以接受的。

往上是260T爱豆版,价格贵了1万元,多出了不少配置 ,特别是智能车机和全景天窗的加入,让用车感受会有个非常明显的提升,值得多花这1万块钱。

接着是260T顶流版,比爱豆版贵1万元,但个人认为多出的配置不值得这个差价,所以这也是全系相对来说性价比最低的车型。

最后是顶配260T天王版,多出的这一大堆配置可能会让人眼花缭乱,其实大部分都是属于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可以把这些主动安全配置看成一个安全包,此外还多了一些舒适性配置,对于0.9万元的差价来说,这些功能是物超所值的,况且顶配也才卖12.88万,所以顶配车型是全系最值得推荐的。

总结

通过大V,我可以明显感觉到东风启辰的变化,它现在已经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而且它还有着日产的造车工艺和质量管理标准,同时共享日产全球供应商体系,这些对于产品品质都是很好的保障。在看得见的地方难分高下之时,这些看不见的地方,有可能成为左右消费者决策的关键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