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凡尔赛C5 X上市,诚意十足,买哪款最划算?

2021年09月28日 10:18:04
分享到:

前不久,雪铁龙全新车型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新车外形设计是一大亮点,整体造型集合了旅行车、SUV以及轿跑等多种元素,很有特点,让人眼前一亮,最主要的是同级别没有竞争对手,因为目前这个级别还没有与凡尔赛C5 X类似的车型。

 ●新车简介

凡尔赛C5 X整体造型集合了旅行车、SUV以及轿跑等多种元素,很有特点,车头采用了雪铁龙家族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分体式的大灯由“X”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大灯组成,个性十足,让整个车头显示非常醒目。

侧面很好地诠释了前面提到的3个点,整体轮廓是旅行车,但它的离地间隙可以媲美SUV,而车尾的尾翼也能将它与轿跑联系在一起。

车尾的设计圆润饱满,大尾翼、黑色保险杠、隐藏式尾排等元素的运用让整个车尾显得很有层次感。“分叉式”设计的尾灯非常个性,与前大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与外观不同,凡尔赛C5 X的内饰并没有采用前卫夸张的设计,整体设计以简洁为主,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配备了换挡拨片,多功能按键的手感不错,左侧主要控制自适应巡航功能,右边控制音量、语音识别等功能。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最大亮点是可以切换四种模式,但主体是不变的,只是调整了部分元素的显示。12寸中控显示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内部带有娱乐、车联网、导航、投屏映射等功能,整个车机系统比雪铁龙以往的车型都要强很多。

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搭载的是最新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细节上采用电子拨杆式换挡,不但新颖美观,而且操作手感也很不错。

此次凡尔赛C5 X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4.37万-18.67万,作为一款合资中型,入门价格还不到15万,让很多用户感觉到了雪铁龙的诚意。那么,究竟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呢?

●配置分析

 享不凡:14.37万

 推荐指数:★★★★

作为凡尔赛C5 X的最低配车型,享不凡的配置并不算低,比如全LED大灯、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锁车自动折叠、19寸大轮毂(与顶配车型尺寸一样)、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以及带温度分区的自动空调都有配备,更重要的是,凡尔赛C5 X最大亮点的可调节软硬的悬架,享不凡也有配备,这点就很有诚意了。为什么我只给这款车四颗星的推荐指数,那是因为,这款车中控显示屏只要10英寸,是全系最小的,而且功能上不支持CarPlay,对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不是特别友好。总体来看,最低配的享不凡与同级别其它车型的顶配相比也毫不逊色。

势不凡:15.87万

推荐指数:★★★★★

次低配车型是势不凡,售价15.87万,比享不凡贵了15000元,这多出的钱让势不凡在享不凡的基础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系统、疲劳驾驶系统、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副驾驶腰部支撑调节、大屏尺寸扩大至12英寸、卫星导航、道路信息显示、CarPlay、语言控制导航以及车联网系统等,大部分增加的都是安全性配置,而且大都不能选装,我个人觉得这15000元花得还是很值得的,所以势不凡我给出了五颗星的推荐指数。

 领不凡:17.37万

推荐指数:★★★

领不凡是凡尔赛C5 X的次高配车型,比享不凡贵了30000元,比势不凡贵了15000元。领不凡在势不凡的基础上增加了并线辅助、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记忆、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充电、前排座椅加热、转向辅助灯、LED雾灯以及倒车自动下翻功能,这些配置以舒适性配置为主,很多都是无关痛痒、可有可无的花哨配置,我个人感觉多花这15000元是不值得的,所以我给领不凡的推荐指数的是三颗星。

 耀不凡:18.67万

推荐指数:★★

领不凡是凡尔赛C5 X的顶配车型,比领不凡贵了13000元,配置上多出了,被动行车保护、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按摩、主驾驶座椅记忆、老板按键、扬声器喇叭增加到10个(增加了2个),后视镜记忆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多出的同样是舒适性配置,如果不是对这些配置有特别大需求的话,这13000元我个人感觉不值得花。所以我给顶配的耀不凡两星的推荐指数。

 ●全文总结

通过本文可以看出,最值得买的是次低配的势不凡,凡尔赛的核心配置,它基本上都配备了,比次高配和高配车型只是少了一些可有可无的舒适性配置,我个人感觉无关痛痒,但价格便宜了好几万,性价比一下就突显出来了。其次值得买的是入门版的享不凡,它比势不凡少的是一些较为高端的安全性配置,如果只是家用代步,不追求其它的,是可以不要的,毕竟核心配置可调节软硬的悬架,享不凡是有配备的。而领不凡与耀不凡两款高配车型,就相对不那么值得购买了,但如果对舒适性配置有需求的话,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