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思域换代,还会接着火吗?

2021年09月28日 10:18: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本田一个大家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日本品牌,有着买发动机送车的称号,旗下的细分车型也丰富多样,比如当年精湛短小后驱的S2000,凭借9千转的超高转速发动机,以及在当时无法逾越的升功率一举成名,虽然当年的S2000是我们遥不可及的梦想JDM车型,现如今长大的我们有了拥有S2000的资本可S2000早已停产多年,不过也不要因为它的停产而伤心,

了解本田的朋友都知道,本田还有另一款名声享誉全球的车型,拥有纽北最快前驱车称号那就是“思域type-r”今天我们聊的虽然不是思域顶级性能版的type-r,但全新换代的十一代思域依然可以给我们带来初恋般的体验找回当年梦想。

思域,一个拥有多种标签符号化的车型,大家耳熟能详的,思域秒这个,思域秒内个,和秒天秒地秒空气等等,其实车和人一样,想要让大家记住你不光要拥有打动人的外表,还需要极致符合的标签,当然内在也一定不差。比如提到奔驰,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豪华,提到宝马就会联想到运动,凯迪拉克,洗浴......其实凯迪拉克也有真正符合自己的标签美式豪华。反观通过全新的思域我们可以看出,思域想摆脱这类标签,重新定义自己,让更多人拥有它。

外观部分

外观方面,通过两车车头部分直观的对比可以看出,个人认为上代思域的外观,是继8代后最符合年轻人尤其90后的审美,尤其是尾部的C型尾灯与整车搭配相当和谐。全新思域则没有延续上代车型外观而是更加凸显成熟,没有了上代车型的浮躁,更像是刚出学校门进入社会工作的青年。

转过来看,思域还是在成熟的基础上保留了一点运动属性,车身斜侧和侧面给我的第一感觉在于车头的鼻子配合内凹的前车灯,营造出前冲的效果可谓点睛之笔,但就是这个点睛之笔,给我的感觉车头方向看还好感知不强,如果正侧方看,由于思域是前驱车型,发动机位于前悬前面,这让本来就有较长的前悬的思域在搭配略微突出的鼻子,看起来不是特别的协调,可能也正式因为这一点才能让思域重新定义自己的风格。

外观细节部分,全新的思域较于老款车型,后视镜的位置做了变化,全新思域后视镜由原来老款车型在A柱车门之间夹角处改到了门板位置,好处是减少了转弯时的盲区。

车尾部分,第一眼看上去给我的感觉和之前的自家大哥思铂睿有些相似,尾部对比上代也有两个明显变化,第一个变化在于上代的排气在车身中间属于市面少有的设计,这代改为了单边双出,虽说经久耐看,但少了一丝个性,第二个变化,在于尾灯部分,上代车型尾灯部分由于是竖立C形状,主要灯组在后翼子板部分,小部分在后备箱,视觉效果会显得车身窄小,这代全新思域尾灯部分拉长,搭配黑色尾翼得到运动感的同时又营造出大车的感觉。

内饰部分

对称,也许是中国人最喜欢的美。古语有云:“夫美者,上下、内外、大小、远近皆无害焉,故曰美。”里里外外皆均衡妥帖,方为“美”。对称即是这样的美。全新思域的内饰迎合了这句话,“对称”接下来我们进到车内。

内饰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明显的还是,车内中控屏幕的位置,上代车型镶嵌在仪表台内,改成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空调出风口也从之前的不规则式变成了一体贯穿式,这种设计奥迪A4L大众迈腾也都在用,出现在思域上还是头一次,好处是第一眼会让人感觉格外的规矩不凌乱。

方向盘也更换了全新的样式,大拇指操作区也集成的更窄,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应手,液晶仪表方面,“终于”之所以加终于是上代车型的仪表虽说也是全液晶,但拆分成了三部分显示,适应传统仪表的我,更喜欢全新思域的仪表显示效果细腻,内容也更加丰富,这才是全液晶仪表该有的样子。

内饰细节部分,全新思域的调整也处处可见,上代车型挡位在中间位置全新车型也调整到了驾驶员一侧,留出了更加充足的杯架,可能思域确实变的更加成熟了,都说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看着杯架,这不就是为了给我们中年男人准备的保温杯架吗。

动力参数

动力部分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配方,L15系列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不过这次经过本田全新的调校高功率版本由原来的177马力提升到了182马力,扭矩也从原来的220N.m提升到了现在的240N.m这代思域依旧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180和高功率240,值得高兴的是,这代全新思域取消了上代车型在中国水土不服的1.0T,3缸发动机,全系配备1.5T四缸发动机

单看动力部分182马力的思域确实还可以,如果放眼整个紧凑级市场,思域的数据就显得不那么拔高,比如最近大火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旗下主打运动车型,影豹,同样1.5升的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0百可以做到6.95秒比上代的思域7.7秒还要快,类似的竞品还有很多,有主打排量沃尔沃发动机优势的吉利星瑞,北大众A+级空间优势的速腾,南大众宽体轿跑风格的凌渡,以及讲究中庸的,卡罗拉,雷凌,轩逸,强调个性的菲斯塔,思域能在它们当中脱颖而出找到自己的定位人群,实属不易,也希望全新十一代思域内外的换装同事能俘获更多人的青睐。

总结

在我看来这代思域的优势不在于多么突出的动力参数,思域之所以大卖的原因离不开,品牌的文化,改装文化,从我们熟知的头文字D里面庄司慎吾驾驶的5代思域EG6到第一次出现TYPE-R版的6代思域EK9,和后来的纽北最快前驱车的称号的9代思域FK2,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回忆,我们都曾幻想过有一天能开上属于自己亲手改装的车跑山,不断的调校,不断的提升突破车辆极限。

正如前面所讲,全新十一代思域更像是一个青年,虽说还有一腔热血,但早已比不过十代思域处于青春期十八九岁血脉喷张遇事冲动的年纪,人在不断的成长,车也一样,这代思域放下了戾气,选择了冷静与平淡,虽说没有十代的波涛汹涌但是平淡却能陪伴你走的久。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