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精致的代步之选:试驾宝骏KIWI EV

2021年09月28日 10:18:07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微型车,一个似乎淡出了主流视野很久的细分市场。随着消费的逐步升级,微型车似乎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不过,随着宏光EV mini的强势登场,五菱又掀起来了一股新能源的微车热。今天我们不看宏光EV,因为宝骏带着又一款诚意微车杀来了。

更精致的代步微车 试驾<a href=宝骏KIWI 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E98E57AA8FEA29CA168EA44233CBE10F325A5E1_size58_w630_h368.jpeg">

KiWi EV一个充满了异域风情的英文名字,中文则命名为奇遇。其实这几个字母都被五菱赋予了不同的涵义,K-Kaleidoscopic,千变万化;i-Intelligent,智能;W-Wow,惊叹;最后一个i表示自我。两款配置,一个定名“设计师”另一款定名“艺术家”,不难看出这是一款面向年轻一代的潮流产品。而定位于微车一级,6.98-7.88万元则宣示着它是一款面向城市代步的“家庭第二部车”。

更精致的代步微车 试驾<a href=宝骏KIWI 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8D06C5C2BC0B89F97EA4FFFFB4B455EB6D7BCD5_size55_w630_h346.jpeg">

如此定位之下,KiWi EV符合要求吗?从外观来看,这个答案自然是肯定的。作为宝骏E300的迭代产品,以原E300四座长轴版为主要基础。在此基础上,KiWi EV保留了E300充满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几何感十足的整体设计,让KiWi EV整体观感十分像是科幻片中的太船驾驶舱。独特的线条设计让KiWi的视觉上分为了“底盘”和“悬浮乘员舱”两个部分。

更精致的代步微车 试驾<a href=宝骏KIWI 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4084F2ADE9E1215216654ED3260A675EDE0D8C4_size54_w629_h357.jpeg">

前部外观设计上,矩形设计的车灯更是强调了整车的赛博朋克感觉,不规则设计的前包围也巧妙的融入了前置的充电口。前包围上的矩形装饰设计则进一步呼应了大灯。

侧面,是外观上带来最多新意的部分。分体式的车身设计在侧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天生适应时下流行的车身分色设计。尺寸上,得益于极短的前后悬,在长度小于同级别车型的情况下有着近乎一致的轴距。接近于矩形的车身,也为车内空间带来了保障。

车尾设计上,同其他方向一样有很强的科幻感。上下分体式设计、矩形尾灯都很好呼应了车辆前部的设计。

更精致的代步微车 试驾<a href=宝骏KIWI 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D6896C3E3133799150AB9720DB0F9CDCD5ED772_size58_w630_h347.jpeg">

车身设计上还有很丰富的小细节,如造型感十足的轮毂设计、侧面精致的装饰条、尾灯独特的E字造型,都体现了设计者在这台小车上没少下功夫。可以说KiWi EV是一款难得的,展现了自我风格,设计完成度又非常高的作品。也难过海外大热的游戏以其为原型设计了游戏内的未来车辆。

内装,简单而不廉价。内饰设计,同样还是满满的未来感。这种未来感不是利用超级大的屏幕等已经被“用烂”的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很有太空赛博的设计所营造的,我认为设计师一定是一个科幻迷。在很多设计的观感上,同科幻电影中的太空船驾驶室如出一辙。

更精致的代步微车 试驾<a href=宝骏KIWI 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6CF782B3B4CBAD51B5973268800064171DC2FDB_size44_w630_h332.jpeg">

整个异形中控区域仅有部分基础功能按键,无液晶屏幕。传统中控的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于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之上,无论是车辆行驶的基础参数还是导航信息都直观显示与驾驶者正前方,节约了成本同时也收获了很好的操作体验。这块液晶仪表的质量也令人满意。

作为一款定位于代步,售价亲民的小车,自然也不能要求KiWi EV用上太过于奢靡的材质。但是在这台车的内饰材料上,处处都很用心。简简单单的塑料材质都用心的设计了简约的纹路消灭了廉价感。

更精致的代步微车 试驾<a href=宝骏KIWI 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24E65B971F1D4058F9603FAF57B10D125E2CBA3_size37_w630_h335.jpeg">

简单的中控设计、几何感的外观设计一同为KiWi EV提供了丰富而充裕的车内空间。前排乘坐空间充裕,后排在应急使用时也足够使用,尤其是头部空间十分优秀。在日常使用中放到后排座椅就有着很宽裕的后备箱空间,而车内也涉及了诸多有意思的储物空间。不过,毕竟是一台微车,在坐满人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就很紧张了。既然定位于“第二部,代步车”这个空间自然是满足需求的。

KiWi EV的动力系统核心是一台布置于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功率40kW、扭矩150N·m。看多了大型电动车的动力数据,这个数据似乎很可爱,但KiWi整车仅仅有1025kg,这样的动力配置已经足够。为电机提供能量的是31.9kWh的碳酸铁锂电池,能够为KiWi提供305km的NEDC续航。

更精致的代步微车 试驾<a href=宝骏KIWI 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246D9417F2D4BB1BA56558FF428A90E1EB7785D_size45_w630_h339.jpeg">

驾驶体验?这台小车最主要的一点:灵活。电机天生的性能特性和轻巧的车身,让车辆通勤工况下的加速响应积极而灵活。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差别也很明显,不同驾驶习惯的消费者都能找到舒适的点。定位于城市通勤,高速工况的表现我们也就不谈了,正如大巴车很难去谈灵活性一样。动能回收系统,也同市场主流一样调教偏向于柔和。

更精致的代步微车 试驾<a href=宝骏KIWI EV"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2F1753076E0730812C8DC5DD37036AE66720EFE_size43_w630_h354.jpeg">

动力之外,得益于极短的前后悬,操控上这也是一款灵巧而生动的小车。在城市车河和狭窄小巷,它自然如鱼得水。轻盈的方向盘反馈,前后独立的悬架配合少见的后轮驱动形式,也让KiWi驾驶感受上有着小小乐趣,开心的时候可以化身不错的玩具。总体来说,有趣而灵活,算得上合格。

KiWi EV这台车是一台微车,原本对于微车很难找出太多值得一提的部分。但是,KiWi EV不一样,这是一台从设计开始就很精致的小车。独特的设计、不错的产品力,这些也提现到了从8月11开始到8月底优秀的预售成绩上。总结起来,在其精确的定位之下,这台车要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