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M8养车费用分析:平均每个月2060元,燃油支出占大部分?

2021年09月28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众所周知,别克一直都是高端商务型MPV的标杆,二十年以来受到消费者热情追捧,不少个体用户和公司都会首先选择它作为出行用车。不过随着国内对于MPV需求增加,很多厂商也开始涉足这片市场,其中传祺M8可以说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例子,短短数年时间,销量已经进入到MPV市场第一梯队,甚至连奥德赛这样的家喻户晓车型都不是它的对手。形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传祺M8在车身尺寸、舒适性配置方面都不逊色于标杆GL8的情况下,却做到了更低的价格,在性价比方面可以说完全碾压。

其次在商务MPV最注重的气场方面,传祺M8提供了两套前脸,分别是以横向镀铬偏居家氛围的进气格栅,另一种则是竖向排布的阵列格栅,气场不输埃尔法等百万MPV车型。当然,对于用户而言,虽然买车的时候价格的确比较实惠,但以后养车时会不会把这笔费用重新填回去呢?今天就来分析一波传祺M8的用车成本。

一般来说,一辆车全年的养护费用通常是由三大部分组成,分别是燃油费用、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里就以售价23.28万元的21款领秀系列390T至尊版作为例子,之所以选择这项配置主要是因为配置已经满足需求,第二排座椅带有通风加热,毕竟如果买入门版的话虽然价格便宜,但车内挡次感还是要差一些。

首先来看油费,传祺M8作为一台中大型MPV,自重达到就超过2吨,满载的话轻松就能达到2.5吨。因此动力性能绝对要够用,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52匹,峰值扭矩390Nm,参数看起来一点也不弱。当然,要想马儿跑,就必须要让马儿吃草,根据车主反映的信息显示,M8的百公油耗大约在11L左右,而且需要加注95号汽油。以一年2万公里,7.57元/升的单价来算,一年在油费上面的开支大约为16654元。

其次就是保养费用计算,由于是自主品牌的缘故,配件费用还是比较低,公司费用也比较合理,综合算下来单次保养的支出并不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相较于其它车型一万公里一次的保养,传祺M8则是以5000公里为一次间隔,但所幸是分A/B保类型,机油机滤还是以一万公里为标准,但这也增加了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

从表格看到,传祺M8首保是免费,最便宜的套餐是377.8元,最贵出现在六万公里的时候,费用为1594.3元。如果以两万公里来计算的话,第一年的花费是1572.1元,拉伸到六万公里也为6519.3元,属于可以接受的程度。

最后是保险方面的支出,交强险费用是950元,商业险方面选择100万的第三者、车辆损失险以及不计免赔,费用为5546元,两者组合起来为6496元。如果一年下来没有出险记录,那么以后的费用也会越来越低。

最后将各项费用相加,可以看到传祺M8首年的费用为24722.1元,平均每个月2060元。整体看下来,油费支出还是占据绝大部分,这主要是传祺M8并没有使用混动或者轻混系统对油耗进行优化,导致能耗费用方面还是会处于劣势地位。

不过话说回来,很少人会对MPV车型的油耗特别关注,因为公司用车的话可以报销,并且是作为生产价值的存在,而个人用户的话,买MPV的用户不可能只有一辆车,日常开它代步的次数比较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