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法务部回应“向车主索赔505万”

2021年09月28日 12:09:05
分享到:

日前,特斯拉与“退一赔三”当事人韩先生之间的诉讼纠纷事件又有了新动向。特斯拉法务部就关于“告韩先生侵犯名誉权、索赔505万元”做出了回应:与韩先生之间发生了五件诉讼案件,其中包括二手车、代步车、名誉权等纠纷,并表示将不通过公共舆论干扰办案。随后,韩先生也发长文进行了回应。

汽车之家

特斯拉法务部回应原文如下:

近期我们注意到韩先生多次在微博平台就与我司有关的诉讼案件陈述单方观点和意见,部分内容可能给网友造成一定的误解,为此我们不得不发声对相关问题作澄清。

截至目前,我司与韩先生之间发生了五件诉讼案件。

第一件:韩先生起诉我司的二手车纠纷案。本案已经二审判决。我司已依据判决,向韩先生支付款项共计1518800元。对于本案,我司将依法申请再审。

第二件和第三件:我司起诉韩先生的两辆代步车纠纷案。韩先生曾长期占用我司两辆代步车不依约归还。并先后造成两辆车辆损坏。尤其在占用第二辆代步车期间,其亲属无证驾驶车辆且发生事故,造成车辆严重损坏,我司遂依约索赔。为了保证损失能够得偿,我司依法提请财产保全。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第四件:韩先生于今年四月起诉我司的名誉权侵害纠纷案。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第五件:我司于今年八月起诉韩先生的名誉权侵害纠纷案。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特斯拉法务部自建立账号以来始终希望在不占用公共资源的基础上处理相关事务。我司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司法审判的独立性并始终遵循不随意对外披露在审案件细节,不通过公众舆论干扰办案的原则。我们期待并相信法院最终会依法裁判。

汽车之家

随后,当事车主韩先生在微博发表长文称:“说是八月份起诉我名誉权,我看了一下,起诉状是手写的日期,这个日子随便写(不出意外看这个日期像是后补的)。但法院的收案日期是可以查询的,收案日期为2021-09-17,也就是收到二中院判决的那一天!”

●事件回顾:

汽车之家

早在2019年6月5日,天津车主韩先生在特斯拉官网购买了一辆Model S(参数|询价)官方认证二手车,特斯拉官方承诺该车无重大事故、不是火烧/水泡车、不存在结构性损伤。后续该车主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得出结论为该车C柱以及后翼子板有切割焊接,但特斯拉拒绝车主的原价换车/退车请求,车主选择起诉。

2020年12月4日,一审判决特斯拉为车主“退一赔三”。但特斯拉对判决结果不满意选择上诉。2021年9月17日,该车主发布微博称,“二审判决结果是特斯拉存在欺诈,驳回特斯拉上诉,维持原判”,详细回顾请点击《特斯拉“事故二手车”二审:退一赔三》。2021年9月26日,特斯拉告韩先生侵犯名誉权,请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道歉,赔偿原告共计505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