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启辰大V,奇瑞瑞虎7 PLUS,星途追风同时上市…丨今日车闻

2021年09月28日 12:10:08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启辰竖个大拇指,刚刚上市的启辰大V价格没有让人失望

在8月确定名字后,东风日产启辰大V终于在今晚(9月27日)正式上市,它共带来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98-12.88万元。

东风日产启辰大V

东风日产启辰大V价格

不得不说,大V这个名字起得很有年轻时尚味,当然这台车也确实很有年轻范,这算是启辰回归东风日产后的第一款全新车型,跟启辰星一样,它也采用同款V-Galaxy家族式设计,但我认为,这造型要比启辰星帅不少,风格更像是童年时看过的机械战甲一般,有种盛气凌人的感觉。

东风日产启辰大V

从其前脸、车身以及其它地方都能看到,许多三角形设计元素都与“大V”这个名字相呼应,双色车身也符合当下的潮流,而细节黑化也是吸引年轻人的惯用手法,总之启辰大V在设计上绝对值得推敲,看得出是用心在讨好年轻消费者。

东风日产启辰大V

即便你看到这么凌厉、复杂的设计,这台车也仅有0.3Cd的风阻系数,乍一听没什么,但你别忘了,这是一台紧凑型SUV,这个风阻系数是已经是相当出色的水平。

启辰大V的身材并不算大,甚至比自家启辰星还更小,其“三围”仅为4562/1917/1617mm,基本与这个级别传祺GS4吉利博越等车型身材相当,不过轴距却达到了2700mm,现场来看,其空间确实值得表扬。

东风日产启辰大V

启辰大V内饰同样也令人满意,相当简洁,上手完全零难度,车内有多少个按键估计十个手指都数得过来,双拼色座椅和双色内饰烘托出来的档次感非常到位,完全不像是一台十万元级的SUV质感。

东风日产启辰大V内饰

并且许多当下的流行元素我们都可以看到,比如双联屏、双平底真皮方向盘都是不少主打年轻化SUV的标配,这次大V车机系统是启辰和百度共同研发,除了常规的百度地图导航、百度语音等自家APP之外,它还集成了QQ音乐、爱奇艺、好看、智能家居等功能,既能满足自家的娱乐需求,又可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相当有趣。

东风日产启辰大V内饰

动力部分,启辰大V也是采用来自沈阳航天三菱提供的代号为A415TD的1.5T发动机,马力水平很高,达到了190匹,峰值扭矩为260牛·米,匹配的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前笔者也试过同款动力总成的启辰星,动力匹配上可圈可点,有机会的话,我们试过启辰大V也会跟大家详细说明。

东风日产启辰大V换挡机构

大V原本是大群粉丝,自带流量的大咖,启辰大V直接采用这一名号,目的也非常明显,它将承担启辰接下来的销量任务,启辰能否重回当年颠覆或许就看它了。从现场来看,价格到位了、设计到位了、内饰质感到位、动力也到位了,接下来就看启辰的粉丝们到不到位了。

买发动机送车又来了,奇瑞瑞虎7 PLUS上市,8.69万元起

快车报最新消息,9月27日晚,奇瑞汽车旗下瑞虎7 PLUS车型正式上市,官方公布的指导价格为8.69-12.39万元,共有9款车型,具体车型价格请看下面表格。

瑞虎7 PLUS价格表

瑞虎7 PLUS在原来瑞虎7车型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与长安CS55 PLUS传祺GS4 PLUS一样,成为中国品牌PLUS、PRO、MAX大军中的一员,并互为竞争。

奇瑞瑞虎7 PLUS

瑞虎7神行版

瑞虎7 PLUS

瑞虎7神行版

瑞虎7 PLUS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与瑞虎7的车身尺寸保持一致。瑞虎7 PLUS的前脸采用了熏黑的进气边框装饰,而车尾的标识也换成了奇瑞的英文“CHERY”,整体外观造型相比瑞虎7显得更加年轻动感。

奇瑞瑞虎7 PLUS

内饰方面最明显的升级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方向盘的造型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整体内饰看起来更加简洁大气,更加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而且还全系标配了蓝牙钥匙与索尼音响,对音乐有追求的小伙伴们可以了解一下。

奇瑞瑞虎7 PLUS

瑞虎7 PLUS动力介绍

瑞虎7 PLUS依然采用1.5T、1.5T+48V与1.6T鲲鹏动力三套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可以模拟9速的CVT自动变速箱;而1.6T鲲鹏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则达到197匹,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两套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不管是放在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是非常出色的水准,甚至比现在的本田更衬得上“买发动机送车”的名号了,而1.5T+48V动力组合的参数目前还没公布。

试驾瑞虎7 PLUS鲲鹏版

表显油耗

上市前我们已经试驾了这款瑞虎7 PLUS的1.6T车型,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动力系统和底盘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在成都市区和郊区共试驾了62.8公里的路程,表显综合百公里油耗只有7.2升,变速箱的配合也比较平顺,当开运动模式后,车辆的动力输出非常顺畅,开在路上真的是很舒爽。

奇瑞瑞虎7 PLUS

瑞虎7 PLUS上市之后,将会与瑞虎7一起组成高低搭配打拼市场的定位,希望能与之前的瑞虎8+瑞虎8 PLUS的组合一样取得好的销量成绩,毕竟论实力来说,瑞虎7 PLUS是有实力与长安CS55 PLUS吉利博越PRO传祺GS4 PLUS这些对手比拼的,就看大家买不买账了。

改名,然后捡到销量?星途追风要放手一搏了

9月27日晚上,星途追风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0.99-11.69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均为1.5T车型。

星途追风

星途追风价格表

星途追风前身其实就是星途LX,这次虽然起了一个像某洗发水品牌一样的名字,但造型细节确实有一定的改变,看起来更讨喜。而内饰和车身尺寸,星途追风改变幅度不大,长宽高尺寸依旧4533/1848/1699mm,轴距2670mm。

星途追风

全新升级的Lion雄狮智云4.0系统,也是星途追风的一大亮点,它有更先进的智能语义识别系统和深度人脸识别技术,同时还具备远程控制和智能家居物联功能,在车上也能控制家里的电器。另外,它还支持FOTA远程升级和AR实景导航,整体智能化水平比较高。

星途追风内饰

目前,它继续沿用原来的两套动力组合,其中这次率先上市的车型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另外,它有一款搭载1.6T发动机的版本,最大马力则达到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动力组合之后将会推出。

星途追风搭载的1.6T发动机

当初星途LX推出以后,销量表现不算特别出色,但从产品角度来看,星途LX其实有不错的性价比。这次,星途决定把它的名字改为星途追风,显然也加大了营销方面的力度,至于这次改名能不能改变它的命运,我们不如继续看下去。

装备更猛,飙得更爽,领克03+Cyan终于来了

9月27日晚,领克03+Cyan定制版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23.68-25.68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

领克03+Cyan定制版价格表

领克03+上市以后,不少热衷驾驶的人觉得它还是太舒服了,运动性能还不够。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性能更强的领克03+Cyan定制版终于来了。它采用了领克03TCR同款的Cyan蓝涂装,显得非常与众不同。

领克03+Cyan定制版

而它运动化的造型,其实是通过一大堆专属的装备体现出来,比如专属的熏黑轮毂,专属的Cyan包围套件,还有三段可调的碳纤维尾翼,看着就觉得比普通版的领克03+更猛。

领克03+Cyan定制版

它还有一些强化操控性的装备,包括Akebono前四活塞刹车卡钳、大尺寸划线刹车盘、米其林PILOT SPORT 4S高性能轮胎、BILSTEIN十段可调避震器等等,原厂就给你爆改性能车的装备规格。

领克03+Cyan定制版

相对应的,领克03+Cyan定制版的动力也有一定提升,它搭载Drive-E系列2.0TD T5 Evo发动机,最大马力提升至265匹,峰值扭矩达到38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5.7秒。

Drive-E系列2.0TD T5 Evo发动机

总体来说,领克03+Cyan定制版的性能比普通版的领克03+更强大,原厂车型就可以享受到爆改的体验。虽然领克03+Cyan定制版注定是小部分资深汽车玩家的玩物,但目前国产的性能车确实为数不多,难得领克敢做出这样的性能产品,还是应该佩服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