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便华为不介入,王凯站台的极狐阿尔法S也能正面刚特斯拉

2021年09月28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或许今年上海车展之后,很多人都在关注极狐与华为联合打造的阿尔法S HI版本,但新车毕竟还要等,而且突出的差别在于自动驾驶层面,并不影响我们体验普通版本车型的驾乘感受。9月26日,以一种角色沉浸的形式,我们玩着剧本杀,试驾了极狐品牌旗下车型——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阿尔法S和全地形性能纯电SUV阿尔法T。

是的,你没看错,“剧本杀”!场地试驾做做任务、计时挑战都很常见,不过变身故事主角,完成“尖峰对决、勇闯敌营、穿越雷区、虎穴接头、跋山涉水”等试驾任务,并在NPC特工车手操控下参与“极速狂飙”体验,笔者还是头一回。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看两台车的表现。

4.2秒破百,阿尔法S的推背很猛

初见阿尔法S,那一抹薄荷银配色,清新得让人想跪,而双色车身的搭配,更是透着一丝低调的前卫。

阿尔法S的设计比较独特,极狐品牌找了阿尔法罗密欧GTV、布加迪概念车、奥迪R8大众CC等车型前主设计师沃尔特德席尔瓦,除了简洁又有呼应的车头、车尾设计以外,这位设计师还给阿尔法S增加了一点跨界的味道,不仅车身高度偏向于SUV车型,还嵌入了掀背尾门,因此,这台车能轻松放进两个28寸行李箱。当然了,从造型设计上,这种混搭风大家看法不一,我倒是认为辨识度很强。

内饰部分,一块20.3英寸的贯穿式中控屏很抢眼,也把内部的简洁度拉满。注意哟,是20.3英寸,极狐阿尔法S产品总监段立飞告诉我们,这是工程师们向上挑战的结果。UI设计和屏幕的分辨率是比较高品的,“小狐狸”的唤醒词很有亲切感,交互畅通,操作方便,这一点在新能源车型中,可圈可点。

但我最想说的还不止以上这些。极阿尔法S搭载四驱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720N·m,再加上弹射起步功能加持,其拥有4.2秒破百的实力。在“极速狂飙”任务中,深踩电门踏板的一瞬间,双电机迸发出的强劲动力直接把我“带走”,一种比飞机起飞还强烈的推背感,真的刺激,关键是不上头,比特斯拉体验好太多。

不仅如此,阿尔法S出自极狐与麦格纳联合打造的IMC平台,因此它还有一个出色的底盘,在蛇形绕桩的试驾体验中,这台车稳定的姿态和高品质的操控质感,能给到驾驶者很强的驾驶信心。

不过,阿尔法S的刹车踏板调校偏舒适线性,这倒是跟它有些运动的动力基因和外观不太搭调,如果仅考虑城市代步的舒适性到没有太大问题。

虽然当天的试驾被局限在了场地,但阿尔法S还拥有708公里的最高续航,并提供了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人脸识别、哈曼Infinity 12扬声器豪华音响系统、NAPPA真皮电动座椅等等豪华配置。因此,在实用性和品质感方面,极狐阿尔法S比特斯拉更讨喜。

场地限制了阿尔法T的实力发挥

作为一台全地形性能纯电SUV,阿尔法T拥有国内唯一纯电自适应全地形四驱系统,具有雪地、泥地、沙地3种驾驶模式,能为车辆提供良好的脱困能力,也能带来一定的越野乐趣,显然,场地上的模拟路况试驾可能还不够它塞牙缝。

特别是在通过碎石颠簸路面时,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硬件搭配,以及麦格纳全球豪华制造的技术支撑,阿尔法T的底盘非常扎实,调校也很舒适,过滤了多余的震动,传递到身体上的是软,没有颠,仿佛坐在按摩椅上。其次,在通过连续的S弯和U型弯时,真的稳得一批,毕竟奥迪TT奔驰G级 / M级、宝马X3 / 5系等豪华车型的底盘都出自麦格纳体系。

在试驾过程中,特别有一项挑战是涉水。从实际体验来看,达到一定涉水深度,阿尔法T会报警提示,这一个小细节是很多品牌不曾做到的。另外,反复的涉水体验,无论低速、高速通过,阿尔法T都毫无压力。

你可能会说水还不够深,我们了解到,在极狐品牌量产车涉水实验中,测试车辆阿尔法S车高约1.6米(1599mm),涉水深度已达到800mm,而测试完成后,车辆所有检测项目一切正常,不仅如此,搁置两天后,这台测试车辆还可以正常行驶,没有任何故障。一台轿车便能做到这个份上,全地形性能纯电SUV还会差?

写在最后:仅短暂的体验来看,两台车各有千秋。然而,遗憾的是,这次体验是短暂的,对于这台车搭载的智能科技配置、续航表现以及长测的表现还有待进一步挖掘。敬请各位期待一下我们后续的长测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