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保时捷也难逃油转电,旗下Macan在3年后将停产

2021年09月28日 13:07:08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我们从外媒了解到, 保时捷Macan燃油版将于2024年停止生产,同时Macan电动版将于2022年首次亮相!

保时捷Macan是继Cayenne之后在小型跨界车销量排名前茅的车型,据统计,Macan上半年出售43618辆,可以说自2014年Macan推出之后,这款车便成为了保时捷的摇钱树,而现如今这款车也没能逃出油转电的规划中。

汽车电动化是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有不少豪华品牌都陆续推出了纯电产品。Macan 产品线负责人 Sebastian Staiger 被问及 Macan 的未来时,说Macan将在三年内停车燃油版,至于是否会油转电,还得考虑多方因素,具体还未有准确的时间。

不过我们发现,保时捷最近改款升级了Macan车型,对内部和外部进行了细微的视觉调整,并随着Turbo的下降而修改了层次结构。相反,GTS现在是阵容中的佼佼者,配备与旧款Turbo相同的双涡轮增压2.9升 V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434Ps。而Macan S现在取代了之前的GTS车型,最大马力375Ps,而基本的四缸车型已升级到 261Ps。

按照计划,电动版Macan将于2022年发布,2023年投放市场。值得注意的是,电动化版本的Macan并不是类似“油改电”的车型,而是保时捷奥迪联合开发的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简称PPE高端电动平台)架构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是一款全新车型。同平台的奥迪Q6 e-tron也将于2022年发布,同时奥迪还基于PPE开发全新A6 e-tro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