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反向索赔505万,维权车主公开多个案件纠纷细节

2021年09月28日 13:5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退一赔三”案件败诉之后,特斯拉和车主韩潮之间的恩怨彻底爆发。

特斯拉维权车主韩潮此前表示,已于9月16日收到二审判决书。根据北京中二院本月公布的二审判决,终审特斯拉被判处“退一赔三”,包括向韩潮退还37.97万元购车款,并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赔偿113.91万元,共计151.88万元。

但该案件二审完结仅过去10天,就迎来了特斯拉的“反击”。9月26日,二审胜诉的韩潮称被特斯拉起诉。

韩潮表示,特斯拉方面以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将韩潮告上法庭,并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合计索赔505万元。

特斯拉提出了数个诉讼请求。一是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立即删除其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发表的所有侵权内容以及与侵权内容有关的所有评论和回复;二是判令韩潮在个人微博向两名原告置顶30日赔礼道歉和消除不良影响的声明;三是判令韩潮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500万元;四是判令被告承担二原告的合理维权支出5万元,合计索赔505万元。

9月27日,韩潮还在其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被起诉巨额赔偿款的同时,特斯拉却并未支付“退一赔三”的赔偿款。

根据寒潮的描述,其于2021年9月22日与特斯拉方面取得了联系,双方商议了欺诈案的后续流程操作。并将个人身份证复印件、车辆产权证、行驶证、银行卡号都提供给特斯拉,以用于办理后续车辆过户以及退车赔偿款等。

然而,韩潮称并未收到任何款项,且银行卡被冻结。在未进行车辆过户的情况下,涉案车辆被查封,直接导致欺诈案判决无法继续执行。

随后,特斯拉法务部悄然现身,表示与韩潮之间实际存在五件纠纷。

第一件是“退一赔三”案件,特斯拉将会依法申请再审。

第二件和第三件是,特斯拉起诉韩潮的两辆特斯拉代步车纠纷案。韩潮占用特斯拉两辆代步车不归还,并且先后造成两车损坏。尤其是第二辆代步车使用期间,其亲属无证驾驶且发生事故,造成车辆严重损坏,特斯拉依约索赔。为保证损失能够得偿,依法对韩潮申请财产保全。

第四件第五件分别为,韩潮于今年4月,起诉特斯拉的名誉权侵害纠纷案,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特斯拉于今年8月起,诉韩潮的名誉权侵害纠纷,案件也在审理中。

对于这五个案件纠纷,9月27日晚,韩潮也在其社交平台上对此进行了回应,且进行了进一步补充和解释。

其中,韩潮起诉特斯拉名誉权的事实与理由是,“特斯拉公开造谣诽谤本人是上海车展维权事件的策划参与者,特斯拉提出两次管辖权均被驳回,此案件应当于2021年10月9日开庭审理。”

关于代步车的案件,韩潮则认为实际应当归为一案。“因为都是代步车的事情,但特斯拉为了最大化我的维权成本,把案件分为两案诉讼。”

韩潮还表示,两辆代步车是否为“非法占用”,其持有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录音为证,由于欺诈案件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应当依法提供代步车等。

其次,关于代步车由于事故造成损坏,“在代步车事故当天,我第一时间联系了特斯拉售后报备事故,取得了联系,并发博表示愿意承担相关维修费用及车辆贬损。”

维权车主与特斯拉的其他纠纷看似简单,但被搬上法庭,却比想象中更为复杂。从两方的博弈中可见,这场维权已经从单向发展成双向,而“退一赔三”案件的二审完结只是一个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