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试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2021年09月28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说到赛力斯这个品牌,很多消费者对他并不熟悉,但业内人士却非常看好该品牌的发展。原因很简单,赛力斯和华为已经深度捆绑,就像这次试驾的SF5,便是赛力斯和华为联合打造的高性能电驱轿跑SUV。

Coupe风格的外观

说到SF5,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其Coupe风格的外观,这种设计无疑和该车型的定位很贴合。毕竟它以性能著称,如果体型硕大无比、方方正正,反而丢失了“性能”二字带给人的冲击力。总体而言,SF5的整体线条比较顺滑流畅,没有过多的棱角,而车侧的双腰线也展现出了SUV的力量。车尾的亮点要属贯穿式的尾灯组,LED光源点亮后美观度很高,而且具有非常明显的辨识度。

同为增程式,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有什么优势?

作为一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SF5采用的是增程式动力,但有一些消费者在网络上也发起了质疑,增程式能保证行车中的电量么?毕竟曾经的理想one在这方面确实让人很头疼,由于增程器的充电效率不高,所以想要让车保持120km/h巡航都有些困难,因为充电速度跟不上耗电量。那么SF5同为增程式,又是高性能车,如果想保持一种激情驾驶,会不会也出现同样的问题?

答案是否定的,SF5这款车具备的最大的优势就是采用了国内1.5T四缸增程器,而且增程效率超过了92%。对于内充功率上我们还特意跟工程师探讨了一番,该车的内充功率达到了90kW,已经达到了目前市场上热卖增程式车型的1.5倍,再加上它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和自主研制的SEP200+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既能暴力输出,又能节省耗电量,所以可以在激情驾驶中依旧让电池保持较高的电量SOC值。

场地测试,以数据说话

这次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场地试驾活动拥有零百加速、制动、麋鹿测试、绕桩体验、涉水安全等硬核测试,作为一款高性能轿跑SUV,它的实力对于我来说一直是如雷贯耳,但从未亲身体验,这次的活动也给了与SF5一次真正体验的机会。

零百加速、制动测试

这项测试很简单,就是一脚电门干到底,看看0~100km/h的加速时间究竟为多少,随后是车速达到100km/h时,全力踩下制动,当车辆完全刹停后测量制动距离。此外,为了压榨出车辆最大的动力,SF5这款车上拥有一个弹射模式,专门针对激情驾驶而设计,再加上经济、舒适、运动,该车共有四种驾驶模式,可以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硬核测试,毋庸置疑会选择弹射模式。

从官方数据来看,SF5的峰值功率为405kW,最大扭矩为82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68s。第一次测试中,当全力踩下油门,车身弹射出的一刹那,强大的推背感把我牢牢锁死在座椅上,再加上是纯电驱动,没有任何换挡机构的拖累,因此加速中显得非常线性,最终加速时间为4.76s。第二次测试之前,我看了一眼坐在副驾身材魁梧的教练,当我们对视5秒钟后,他读懂了我的意思,下了车……最终,第二次的测试时间为4.70s,成绩有了大幅度提升。在所有现场的媒体测试完后,场地的平均成绩为4.74s,和官方数据出入并不大。

在制动测试中,SF5展现出了更大的优势,它搭载的博世iBooster智能刹车系统,相比传统刹车系统具有主动建压、高效能量回收、丰富刹车曲线调校等优点。再加上使用了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255mm的胎面宽度也拥有相当强的抓地力。因此这种“双剑合璧”让车身的制动性能非常强大,最终20次的制动测试中,平均的刹车距离仅有37.87米,比大部分市面上轿车的制动距离更短。换个角度来看,SF5的安全性也得到了更好的保证。

麋鹿测试,车身稳定

其实在麋鹿测试之前,也担心过SUV会因为自身重心的问题,产生过大的侧倾,所以第一次以60km/h左右的车速进行测试,但车内显得“稳如泰山”。因此第二次测试给了我更大的胆量,车速超过了70km/h,最终的结果非常令人满意,尤其是极速打轮是给人的那种精准走向,完全超乎了对SUV领域的认知。

测试结束后和工程师聊了很久,也得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轻量化铝合金底盘,运动化的低质心高度,能实现更好的侧倾控制;副车架采用柔性化设计,兼顾精准操控与舒适性的驾控体验。在剧烈驾驶时,有效提升车辆的极限性能,为车辆提供更好的寻迹性,提升测试成绩。而其搭载的博世最新的9.3版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高性能电脑处理运算速度和刹车系统建压更快,可以有效提高行车稳定性,从而大大的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越野测试

其实场地中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越野测试,但一些小测试中就能展现了SF5这款车的越野性能。首先说涉水,现场的水深达到了近300mm,这个测试不但证明了它拥有一定的涉水能力,更展现了最重要的电池安全技术;

第二在轮滑组测试中发现,SF5在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着四轮驱动的形式,这在越野中是必不可少的;

第三种是趣味迷宫挑战,SF5配备多个超高智能感知硬件,其中包括1个高感知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和8个超声波雷达,可以把车身四周的情况完全映射在车内屏幕上,这项功能看似对城市内停车很有用,但实际上在越野中也可以时刻观察车身四周的情况,一定程度提升了越野中的安全性。

一天的测试时间转瞬即逝,对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款车而言,我仅仅是初步的了解了它强大的动力性和安全性,其车内还有很多功能没来及测试,包括前排的座椅按摩功能等。但总体来说,从车身的工艺、车内的配置、车辆的性能以及用途来看,这款车的实际价值已经明显在市场定价之上。虽然现在赛力斯品牌在市场上的认知度还不够高,但通过与华为的技术绑定,未来的销量一定会有进一步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