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飞行汽车卫星之后,吉利的手机也要来了!

2021年09月28日 14:41: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

吉利汽车研发中心大楼

继李书福看齐马斯克,带领吉利成为中国第一家布局商业航天业务的企业后,业界一直在关注吉利集团的业务蓝图动态。此前已有媒体放出吉利集团将计划布局手机业务的消息,但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今日正式官宣之后,吉利的科技业务版图又将迎来一次新的变局。

一、吉利布局手机业务 定位高端智能手机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介绍,吉利的手机业务将聚焦高端智能手机。

通过充分发挥吉利沃尔沃生态圈在设计、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以及正在建设的时空道宇低轨卫星网等全球化布局优势,吉利将同时在汽车智能化、软件能力建设、科技化转型等方面相互赋能,实现超级协同。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吉利将会充分利用本集团内部的科技生态产业链,打造一个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紧密互动生态圈。通过手机链接车联网、卫星互联网,打造丰富的消费场景,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万物互联的多屏互动生活体验。

国内手机市场当前寡头效应较为明显,过往也不乏许多跨界造机的企业,但始终没能激起太大的水花,为何在这个节点,吉利选择入场?也许李书福“上天入海”的底气正来自于吉利麾下强大的科技产业链。

二、科技赋能 吉利大出行业务的坚实后盾

科技业务一直是吉利近来极为重视的一个板块,作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五大核心子集团之一的吉利科技集团也一直在乘东风之势。

目前吉利科技集团主要业务板块集中于科技创新领域,旗下有曹操出行、大力飞行汽车、钱江摩托、国铁吉讯、时空道宇等公司,分别对标了吉利大出行业务的全生态产业链。

其中,曹操出行在专车领域已经打出了一片天;而大力飞行汽车是吉利于2017年收购的一家美国新创公司,主攻飞行汽车。今年4月吉利科技集团更是联合了Volocopter在上海车展推出Volo2X“纯电动飞行汽车”。

▲Volo2X“纯电动飞行汽车”

国铁吉讯由中铁投与吉利、腾讯携手共同组建,主要负责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和经营;时空道宇则主要研发低轨卫星。

在商业航天业务中,吉利的业务版图已经涵盖卫星设计研发、制造、运维服务等全产业链。9月27日,其全国首个商业化卫星工厂首星已经下线。

结语:吉利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吉利控股集团下现有五个核心子集团,其中吉利控股旗下目前有五大核心子集团,分别是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吉利科技集团、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和铭泰集团。

目前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以及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主要负责乘用车、商用车板块业务;吉利科技集团作为吉利大出行业务的有力保障,一直在不断布局科技创新业务。

诚如李书福所言,未来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依法构建企业护城河已成大趋势。此次进军手机市场,亦是吉利不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打造更全面产业生态圈的一次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