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成为停电限电祸首之一?权威说法来了!

2021年09月28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拉闸限电”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大家都在猜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其中,有一种说法,高速增长的电动车,成为最新的罪归祸首之一。

功夫汽车今天(9月28日)从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一篇推文中获悉,8月电动车充电仅用0.2%的电力,没有带来停电压力。

崔东树认为,“有担心电动车高速增长电力供给不足,我认为这样的担心是合理的,但不必过度担心,因此8月电动车充电仅用0.2%的电力消费总量。”

在他看来,目前600万电动车发展没有带来停电压力,未来即使增长到6000万台的电动车保有量,其电力的结构影响也是不足2%的低风险状态。

以下是崔东树撰文节选部分:

8月电动车充电仅用0.2%的电力,没有带来停电压力

国家能源局发布8月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8月,我国全社会用电量达到76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两年平均增长6.0%。

2021年8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9.89亿kWh,比上月增加0.16亿kWh,同比增长34.3%,环比增长1.7%。按照两者测算的电动汽车用电量仅占总用电量的0.13%,也就是千分之一的用电量不会造成社会电力的紧张。

考虑到部分用户是家用慢充,其总量也不高,因此家充一般是私人用车,因此充电的规模不大,即使是450万辆车常用,其月度行程1000公里,估计月度用电103度,这规模也就是5亿度电,而且大部分电动车用户很难每月跑1000公里。微型电动车用户可能也就每天平均10几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