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欧洲碰撞获五星认证!小沃尔沃不是白叫的?

2021年09月28日 15:18: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沃尔沃的高安全性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公认的,甚至被称为最安全的汽车品牌,旗下XC90车型甚至创造了10多年零死亡记录。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在技术上也收获不小,不仅仅本品牌品质大为提升,后来推出的子品牌领克更是深得其精髓。

就在近日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的碰撞测试中,领克01就拿到了五星认证的好成绩,而且各项分数跟XC40十分接近,溃缩区吸能效果明显,防火墙未发生明显位移,A柱完整,安全气囊正常开启,不仅车内人员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同时行人保护也较为到位,主动刹车识别准确率很高,能有效避免碰撞,用实力证明了自身的优秀。

领克01曾经被很多人称作是平价版沃尔沃XC40 ,领克01售价17.98-20.18万元,沃尔沃XC40售价26.48-35.48万元,差距不小。但同样优秀的碰撞测试成绩也反映出了一点,领克01在设计与用料并没有因价格而打折扣。事实上这两款车型确实是出自于同一个CMA平台,这是沃尔沃吉利共同研发而成,传承了沃尔沃历来坚持的安全理念,很多零部件上面也实现了共享,甚至在某些配件上面还要高于XC40,性价比十足。

比如升级后的领克01搭载了沃尔沃T5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马力218Ps、高功率版更是达到254Ps,而现在的XC40使用的还是T4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性能上领克01更具优势。 当然在设计上领克品牌也有自己的思考,新生品牌没有那么传统的限制, 领克01的外观也融合了北欧极简以及个性鲜明的元素,辨识度极强,开在马路上回头率极高。在内饰的科技氛围与战斗感上,也要比XC40做得更为出色,安全辅助配置也非常丰富。

不过在欧洲销售的版本是HEV以及HPEV新能源版本,而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则是HEV版本,售价3.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6万多元,相对国产版价格更高,但设计上跟国内版并没有多大的差异,只是抹去了车尾的“领克”中文标识,动力上搭载的则是1.5T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百公里油4.6L左右。

国内机构此前也针对领克01进行过碰撞测试,中保研的实测中,领克01在主驾25%、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安全、辅助安全、行人保护这六项都拿到了G优秀的评价。国外国内均拿到好成绩,足以说明这款车本身的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