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网电动汽车与华为联手,研发新一代充电技术

2021年09月28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在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布新一代充电网络“登高”行动,将联手研究新一代充电技术,打造高效智能的新一代充电网络。

“当前,电动汽车充电慢、找桩难、充电排队等情况依然存在。运营商面临的充电效率低、建设投资大、运维成本高等问题是制约行业发展的难题。”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顾问、国网智慧能源交通技术创新中心(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俊国表示。

据介绍,新一代充电网络“登高”行动将聚焦大功率直流快充技术、电网友好智能化技术、车联网平台及大数据技术三大领域,共同开展包括高压直流架构整站解决方案、直流高压快充充电模块、有序充电、V2G(车网互动)、充电基础设施智能化应用、车联网平台架构研究、数据对接及电动汽车安全健康度评估等关键技术应用研究,旨在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充电体验,提升充电网络的运营效率及盈利水平,加强充电网、能源网、车联网的协同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