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台MG领航养它每月一千五?前提是你不能开快车

2021年09月28日 15:24: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款名爵品牌的紧凑级SUV,MG领航从售价上来看,对于预算在十万元左右,希望买一台这个级别的SUV作为家庭用车的客户来说,乍一看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基本上和名爵品牌的其他车型一样,很对年轻人的胃口,并且从空间表现上来看,这款车的空间也确实还是比较实用的。但是对于这个价位的购车者来说,购车之后的养车开销也是买车的时候需要考虑清楚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购买一台MG领航之后的用车成本是什么样的。

在MG领航的在售车型中,受到关注度最高的配置是自动挡的入门款车型2021款 300TGI自动两驱燃动豪华版,今天我们也通过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MG领航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表现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官方数据显示MG领航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6.8L/100km,根据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在8.5L/100km左右,基本上和同级别车型差不多,不过对于喜欢“秒天秒地”的那部分车主来说,这样的油耗肯定是打不住的。另外作为一台名爵,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6.9元/L。

在计算油费时,我们通常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在假设条件下,这款车一年所需的油费为1173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977元,当然前提是你的驾驶风格不像这台车的外观看起来那么激进。

保养费用:

MG领航的首保需要在3000公里时进行,这一点在2021年确实是一种罕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不过好在不算贵,费用为254元。从10000公里开始,每间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399元。除此之外,在40000公里时,除了大保养的内容之外,还需要更换火花塞、燃油滤清器和刹车油,这次保养需要花费1100元,在首保之后的保养情况,看起来还是比较正常的。

在计算保养费用时,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进行计算,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2914元,平均一年在保养上面的开支为971元,这一点上面确实不算贵,也很符合这款车的定位。

保险费用:

MG领航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大家比较常规的“三件套”——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来计算是5456元。但是我们知道,根据保险公司的惯例,在头一年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购买保险是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的,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三年不发生需要叫保险的事故还是比较容易做到的。所以我们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假设在不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13640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4546元来购买保险,加上车船使用税则需要4906元。当然,如果你驾驶风格激进,希望复活名爵品牌的“跑车传奇”,这样的保险费用计算方式或许不适合你,毕竟这车的操控一言难尽。

总结:

最后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MG领航这款车在不计算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所需要花费的用车开支为17607元,平均一个月的开支差不多需要1467元,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这样的用车成本可以接受,但不算一个亮眼的表现。如果有朋友准备购买这款车,可以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考虑,当然,如果你真的情迷名爵MG领航,可以毫不犹豫的下单,如果你希望比较一番,建议看看其他品牌再做决定,毕竟名爵品牌的保值率和品牌力还是不如几十年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