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变了!国产车全面制霸这场大赛,内外兼修不输奔驰宝马

2021年09月28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虽然2021年度的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30多款热门量产车型同场角逐,可谓是热闹非凡。

从前两日的赛事结果来看,国产车可谓是出尽了风头。尤其是领克02 Hatchback和奇瑞星途凌云400T,在各自的组别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压到了一系列合资车型。想起几年前,CCPC比赛还鲜有国产车的身影,如今可以说是旧日换新天。

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选的都是热门的畅销车型,不过有很多结果还是与我们的日常认知相悖的。可能大家眼中的性能、运动车型,在实际PK中表现也没有那么好。

到底有哪些车表现非常突出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领克02 Hatchback捍卫国产性能车尊严

第一次看到分组的时候,不禁为领克02 Hatchback捏了一把汗,毕竟它是紧凑型轿车组唯一的国产车。

它的对手既有思域、福克斯、明锐Pro这样的合资运动轿车,也有奔驰A级和奥迪A4L这样的豪华车型,但从结果来看,它完全捍卫了国产性能车尊严,表现非常惊艳。

在最为重要的0-100km/h直线加速赛中,领克02 Hatchback以6.8秒的成绩夺得了第一名,领先第二名的本田思域足足一秒。而在非常考校操控性能的定圆绕桩赛中,它也再次夺得第一。

当然,这与它的自身配置相关。毕竟它是这个级别唯一配备高功2.0T发动机的车型,本身性能就足够强大。再配合爱信8AT变速箱和欧洲超跑团队的底盘调校,在与其他运动车型的PK中,它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

奥迪A3L成为了本组的另一位赢家,它以3.817秒的时间通过了麋鹿测试路段,这个成绩不仅是本组最佳,也是全场30多款车型中的最好成绩。同时它还在赛道综合赛中,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领克02 Hatchback,看来新款A3L的性能也不是吹的。

新车基于最新的MQB平台打造,有着低重心的低趴设计,这让它在操控上更有优势。同时它的高性能轮胎和出色的底盘操控也非常令人惊叹,在赛场上出尽了风头。

奔驰A级则在颠簸挑战赛中取得了最好的成绩,看来它的滤震能力确实出色,车内豪华营造有一手;明锐Pro则取得了雨水路面紧急制动赛的冠军,它的制动性能非常出色;思域和福克斯也分别夺得了对开路面爬坡赛和8字绕环赛的冠军。

只能说这个组别的竞争确实太激烈,各有各的绝活,相当均衡。

(2)宝马3系折戟,时代变了?

中大型轿车组只有4款车型,分别是日产天籁奔腾B70丰田凯美瑞以及宝马3系,单看这个阵容,很容易让人觉得宝马3系应该是手拿把攥,毕竟它的价格最高,而且一向大家都认为宝马的操控非常出色,但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

其中最大的黑马当属日产天籁,这款以“大沙发”著称的家用车,爆发出了超强的性能。它先是以7.86秒的成绩夺得了直线加速赛的冠军,然后在颠簸挑战赛、雨水路面紧急制动赛、定圆绕桩赛、8字绕环赛以及性能综合赛等多项赛事中夺得第一名,拿走了同组别的大多数冠军,出尽了风头。

这与很多人的印象是不符的,在大家的眼中,应该宝马3系才是运动车型的代表。但这一代天籁换装了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之后,性能可以说是相当强劲的,再加上偏向运动的调校,让它的性能表现也相当出众。

比赛的另一匹黑马当属丰田凯美瑞,它在康鹿测试赛中夺得了第一名。看来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之后,凯美瑞的操控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一点也是相当出人意料的。

比较而言,现在卖得正火的宝马3系似乎在性能方面有了很大的退坡,至少与同级别家用车相比,它似乎是没多少优势的。只夺得了一个对开路面爬坡赛冠军,看来宝马的牵引力控制系统还是非常出色的,在两种不同路面的轮胎力矩分配上做得不错。但结合它的价格,这个成绩毫无疑问是有点拿不出手的。

(3)电动车也疯狂,红旗E-QM5、奔奔E-Star耀眼

本次大赛电动车有两个组别,分别是电动轿车和微型电动车,很可惜没有看到Model 3、比亚迪汉、小鹏P7这些一线车型巅峰对决,但也已经足够精彩。

E-QM5是红旗用来冲击高端网约车市场的一款车型,它的尺寸已经达到了D级车水准了,它拥有超级奢华的内部空间,乘坐体验是非常出色的。而通过参加CCPC大赛,也证明了它拥有相当不错的性能水准。

它以7.9秒的成绩夺得了直线加速赛的关键,同时也拿下了颠簸挑战赛的关键。说明它的加速能力和滤震性能,确实是同级别比较领先的。

不过在麋鹿测试赛中,E-QM5还是输给了比亚迪D1,比较尺寸摆在这里,在这种测试中处于劣势。

长安的奔奔E-Star以11.76秒的成绩夺得了直线加速赛的关键,击败了奇瑞小蚂蚁、欧拉黑猫以及上汽科莱威。虽然这个成绩不算出众,但作为一款市区代步的小车,能够跑到这个速度,而且加速成绩还行,可以说还是比较突出的。

奔奔E-Star配备了三合一的集成电驱系统,车身轻量化也做的不错,这让它在同组别中优势还是比较大的。

(4)昂科威S最快,标致4008最稳

紧凑型SUV分成了两个组别,分别是10-15万组和15万以上组,只能说这个价位确实是区别比较大。

在10-15万组,宝骏RS-5的发挥应该是比较出人意料的,毕竟它应该算是这个级别价格最低的SUV了。但它在麋鹿测试赛和颠簸挑战赛中都夺得了冠军,看来它的高级别的KONI FSD阀系减震器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东风风行T5 EVO则获得了直线加速赛的冠军,看来它的这款三菱1.5T 4A95TD高性能发动机还是比较强大的,它与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配合,性能输出还是比较强劲的。

标致4008算是15万+紧凑型SUV组非常特殊的一个,它不仅轻松夺得了麋鹿测试赛的冠军,还顺便拿走了颠簸挑战赛的关键。而这一切,是建立在它采用的是扭力梁“板悬”的基础上,只能说法系车的调校确实太强,用扭力梁击败了一众所谓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堪称BUG。

直线加速赛的冠军则被昂科威S夺得,实际上它的个头和车重都不占优势,能够夺冠还是得益于它的2.0T变缸发动机和9AT变速箱的完美配合。

(5)凌云力战开拓者RS,新国产之光?

在中大型SUV组别,同样也是“神仙打架”。凌云和CS85 COUPE两款国产车挑战XC60、途观L以及开拓者RS三款合资车型。从结果来看,应该就是凌云大战开拓者RS,两者有来有回。

凌云6.58秒的直线加速成绩是全场最佳,这主要得益于它所搭载的全新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2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00Nm,因此也叫它400T发动机,堪称国产发动机之最。如果能配一款更好的变速箱的话,它的上限还能更高一些。

新车还搭载了本特勒大师级底盘和博格华纳智能四驱,这让它不止是快,操控性能也同样出色,取得了麋鹿测试赛的冠军。

开拓者RS是本组另一款表现出色的车型,它极具美式肌肉感的设计非常撩人。强有力的悬挂搭配优秀的转向性能,让它在绝大多数操控项目上游刃有余,也夺得了多项冠军。

(6)功夫拍案

综合来看,国产车在本次CCPC大赛上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领克02 Hatchback和星途凌云,可以说已经拥有不输合资车的能力,并且价格上依然亲民,这也算是国产红利吧。

大家信赖国产车的操控表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