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途试驾全新帕萨特:市区静,高速稳,更重要是颜值高

2021年09月28日 16:17:0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日受上汽大众邀请,笔者参加了全新帕萨特的双城试驾活动,着重体验了一下380TSI旗舰版车型。

全新帕萨特仅在330TSI这个级别推出了双外观设计,所以380TSI旗舰版并没有个性十足的星空前脸。其采用了横向的点阵式格栅,相比星空前脸更显沉稳,商务气息更加浓厚。当IQ.Light矩阵式大灯和格栅中间的贯穿式灯带亮起时,旗舰版车型同样看起来非常有辨识度。

4948的车长,让全新帕萨特的侧面线条看起来非常修长。新车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一条腰线沿着车窗下沿,从引擎盖一直延伸到尾灯上方;另一条腰线则从前翼子板开始,贯穿前后门把手,并延伸至尾灯处。有意思的是,在B柱上还有大众英文浮雕,不显眼,但看到了会觉得很有质感。

全新帕萨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与前格栅的贯穿式灯带相呼应。车标下面带字母的“传统”,同样在全新帕萨特上得到了保留。

进入车内,全新帕萨特的中控与老款差别是不大的,依然是经典的大众布局。不过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该方向盘在外圈设计了两个凸起,当我们以69点握持方向盘时,这两个凸起可以给到手掌一定的支撑。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旗舰版,所以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厚道的。比如前排座椅就配备了加热、通风和按摩,后排座椅也配备有独立出风口和座椅加热功能,长途出行对前后排乘客都非常友好。

旗舰车型独有的哈曼卡顿车载音响拥有12个扬声器,沉浸式的音效非常出色,特别是低音的表现非常出彩。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帕萨特的后排配备了手动遮阳帘和航空头枕,尾窗还有个自动遮阳帘,整个内饰给人的感觉颇有点豪华品牌车型的味道。

动力方面,全新帕萨特提供了1.4T、2.0T低功、2.0T高功和PHEV四种动力,我们此次试驾的旗舰版采用的2.0T高功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经济和标准模式下,380TSI与我此前试驾的330TSI并没有太大差异。但是当我们把模式切换至运动时,这台380TSI旗舰版的动力明显就变得暴躁许多,轻踩油门就会给人往前蹿的感觉。就驾驶乐趣而言,380TSI相比330TSI是能够给到用户更多的。

毕竟是双城试驾,我们此行还体验了几十公里的城际高速。因为德国高速不限速的原因,德系车往往在高速行驶时有不错的表现,全新帕萨特同样没有令人失望。在整个高速路段中,全新帕萨特扎实的底盘一直都表现得很平稳,速度提升至120km/h后丝毫没有其他车型那种“飘”的感觉。

380TSI旗舰版搭载的是固特异的御乘轮胎,这也是固特异静音效果最好的一款轮胎。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全新帕萨特的NVH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只不过在高速上时,胎噪还是略有点明显,当然,这个“明显”只是相对于城市道路而言。整体来看,全新帕萨特的行驶质感不敢说同级最优,但确实做到了平均水准之上。

写在最后

帕萨特入华至今已累计销售300万辆,可谓合资车型中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将。此次中期改款车型不仅颜值全面年轻化,而且从配置、调校上更多开始关注驾驶员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车系的售价相比老款都进行了一定程度下调,竞争力更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