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两款十万级别的国产车型,综合属性都不错,该怎么选?

2021年09月28日 16:41: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最近经常听到有人问,年轻人的第一款车应该怎么选?该买什么价位的,选择合资的还是国产的?小编觉得,这都快2022年了,不会还觉得合资车比国产车香吧。目前高性价比的国产车型可是越来越多了,其中十万元左右的国产好车竞争更是激烈。

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两款十万元左右的国产车型,它们分别是上汽集团荣威RX5 PLUS和长安汽车的长安CS75 PLUS。

第一款:荣威RX5 PLUS

售价:9.98万-13.98万元

近几年荣威汽车的进步很明显,作为国产自主品牌,一直在致力于打造科技和舒适的车型。今年7月,2021款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售价10.38万-13.98万元。由于老款车型的销量一直不错,因此新款车型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

外观方面,荣威RX5 PLUS采用的是家族式的设计,大尺寸的龙鳞式格栅搭配细长的大灯组,前脸的造型显得非常凌厉。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圆润,笔直的腰线勾勒一只延伸至尾灯组,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感。新款荣威RX5 PLUS的尺寸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在紧凑级SUV里算是比较大的,因此在空间方面表现也还不错。

车尾的造型和车头比较相互呼应,尾灯组由一根绿色饰条连接,颇有一番贯穿式的感觉。微微隆起的后包围提升了层次感,下方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上的设计风格比较简约,搭载12.3英寸的悬浮液晶仪表和14.1英寸的中控大屏,加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车内的科技感和运动感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动力方面,新款荣威RX5搭载一台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为285N·m。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第二款:长安CS75 PLUS

售价:10.69万-15.49万元

长安CS75 PLUS可谓是出道即巅峰,自从推出以来,就收到了广大媒体和用户的关注,特别是年轻群体。今年8月,全新2022款CS75 PLUS正式上市,同推出五款车型,售价11.79万-15.49万元,同样也赢得了不错的反响。

外观方面,针对老版车型,主要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前脸采用御岳动感格栅,并加入了“战斗机元素”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十分富有张力。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比较中规中矩,多幅式的轮毂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运动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定位同样是紧凑型SUV,2710mm的轴距比荣威RX5还要大一些,因此不用担心空间方面的问题。

车尾部分,采用了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较高。另外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排气管的尺寸相比老款车型也有所增加。

内饰方面,长安CS75 PLUS主打的是比较运动、实用的风格,红黑的双色搭配也显得更年轻时尚。搭载7英寸(顶配车型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组成了双联屏的布局,车内的科技感氛围也得到了提升。

长安CS75 PLUS搭载1.5T和2.0T两个版本的发动机,1.5T版本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为265N·m,传动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版本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为360N·m,传动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编将两款车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了对比。荣威RX5长安CS75 PLUS在外观上都偏向年轻运动的风格,尺寸上长安CS75 PLUS略占优势;动力方面荣威RX5有一些优势;综合配置上,荣威RX5较强。

事实上,这两款十万左右的国产SUV,各自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综合属性其实是难分伯仲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两款车在同级别里都性价比居高,因此不论选择哪一款都有足够的理由,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