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荒”林肯不慌,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带来新气象

2021年09月28日 18:32: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比你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

这句话,放在不断刷新销量纪录的美式豪华代表林肯身上,恰如其分。在“芯片荒”的当下,BBA们纷纷减少汽车产量,而林肯不仅没有受到任何“芯片荒”的影响,销量更是一路走高,终端价格也十分稳定。1-8月林肯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0%,在今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中一枝独秀。

而在新能源浪潮下,林肯和其品牌销量的中坚力量冒险家,又乘势“上新”了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车型。

前有燃油车型打下的基础,和林肯品牌光环的加持,后有上绿牌、里程无忧、高效节能这一系列利器,作为品牌进军新能源领域的新秀,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无疑是比大多数人优秀,却还比大多数人努力的那个。更何况,这次出来“混”,它同样延续着品牌基因,“豪”不妥协。

熟悉的豪华配方,不一样的体验

对于豪华品牌汽车的认知,许多人仅仅停留于醒目的Logo,强大的品牌溢价能力。当时下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通过配置的缩减,来降低入门门槛。它们往往忽略了,豪华汽车的本质,还是得拥有比普通汽车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依然保持原本燃油车型的豪华姿态,更通过一些细节差异凸显其新能源身份,搭载专属蓝字侧铭牌以及蓝底林肯星徽标。在维持整体风格仍属沉稳大气范畴,更增添了些年轻、动感的元素。

当然,豪华不只能是表面的精致,汽车搭载最先进的科技配置,也是豪华的一种表现形式。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车机语音系统虽是大部分车型的标配,但相比之下,SYNC+智行互联系统的表现更加智能,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智能语音让人车互动变得更为轻松。

而且SYNC+智行互联系统还拥有比手机更好用、更安全的智能导航、丰富的车载娱乐与服务生态、智能便捷的车家互联,手机、车机、智能家居“一云三端”的智联体验也更符合这个时代的数字生活需求。此外,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还新增了车路协同功能,包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

当前,汽车智能化配置同质化的现象已经越来越明显,想要在芸芸车海中“跳出来”?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对此有自己的考量,豪华并不只是丰富配置的堆砌,更是一种深层次的人性化关怀。比如,它配置了林肯香氛系统和舒享时氛模式,这是一种创新性体验。

林肯香氛系统,由七种特调的电子香氛组成,相比普通香氛更智能,令每一丝气息都沁人心脾,给人一种小众、高级的调调。林肯舒享时氛功能则从视觉、听觉、嗅觉打造多维感官体验,其包含的“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大模式能让驾乘者彻底放松身心。舒享时氛模式和林肯香氛系统与星光饰条、林肯迎宾感应系统、林肯独特交响乐提示音、钢琴键式换挡按键、驾驶座舒适进出功能以及7色氛围灯系统,为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共同打造“八大心动时刻”,带来更愉悦的用车感受。可以说,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比同级别车型更关心照顾到细节。

驾控升级,晋级高阶质感

智能化正高歌猛进,电气化亦然,但在成为一辆智能汽车之前,车辆的机械素质、底盘调校和安全性,才是关键。而这些,恰好也是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的优势。

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汽油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系统,同级唯一的双电机配置实现高达203kW的最大功率,带来强劲的加速表现。

简单理解,得益于电动系统的加入,让车辆爆发出更澎湃的动力。更多的电机数量,也意味着更快的加速和更低的油耗。与此同时,它不仅能消除普通燃油车动力迟滞的问题,当你紧急刹车时,串联式再生制动系统还可实现最高100%的动能回收,想必,生活中大脚油门大脚刹车的负罪感,也能降低不少。

在此基础上,eCVT电控无级变速、eAWD电动四驱、CCD自适应悬架的加入,也在无形中升级了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驾控质感。它的驾驶配置不仅丰富,也更多考虑到日常中的实用性,让整体驾驶感受超越期待。

富有驾驶乐趣之余,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也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它的一大亮点是搭载了车路协同功能,能提前预知红绿灯的变化时刻,并协助判断是否有足够的把握通行,这对于红灯敏感体质者而言,简直太友好了。同时,结合林肯Co-Pilot360TM智能助驾系统多达20多项人性化驾驶辅助功能,也能主动规避很多驾驶中可能遇到的意外。

塑造高价值选择不“冒险”

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售价为30.98万-34.58万,PHEV车型现在的车型更有免购置税、免车船税等政策支持,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实际落地价其实与冒险家燃油车型相差无几。如果再加上低养护成本、上绿牌、不限行等,那么它的优势将更明显。

从使用经济性方面考虑,纯电模式下,林肯冒险家PHEV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4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对于一线城市通勤的车主来说,再怎么“流浪”,一天一充的频率也完全够用了。就算是混合动力工况下,车辆的综合油耗最低也只有1.5L/百公里,面对日益上涨的油价,想必连“葛朗台”这样的人士,都不会感到肉疼了。

当然,对于一辆豪华插电混动车的选择,大家往往也会担心过高的养护和维修成本。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不仅提供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还具备8年16万公里的动力电池原厂质保。可见,对于大家专注的电池安全性、能量密度等售后问题,它都满足了消费者需求的痛点。

在插电混动车市场还未形成固有格局的当下,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的确来日可期。在插电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它的动力和油耗得到了兼顾,再结合设计、配置、价格等表现,它在产品力上做到了面面俱全。更重要的是,秉持着“豪华,自有其道”的理念,细节的精雕细琢,来自方方面面的仪式感,这是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区别于其他车型的利器,也是它的取胜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