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曾力压汉兰达,全新传祺GS8科技品鉴会暨预订信息发布

2021年09月28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有一款20万级的自主品牌SUV,2016年预售两个月订单过万;上市6个月单月销量破万,超越汉兰达,甚至出现了加价和提车难的问题。

之后随着合资竞品的打压与自主品牌车型的日渐繁荣,其销量逐年下滑,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但在今年的7月24日,该车全新第二代车型发布,让人看到一丝希望。9月24日,笔者参加了全新车型的科技品鉴会,才明白它这次是带着惊人内核与全新身段儿强势回归,它不止是一丝希望,更是一款具备爆款潜力的全新产品,它就是传祺GS8

9月24日,广汽传祺北京举办了科技品鉴会,会上对全新一代GS8的AR-HUD、AVDC影子车手(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科技进行了介绍。

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

官方称,全新传祺GS8搭载奔驰S级同款DLP技术加持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DLP是TI(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开发的数字微镜元件——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可视数字信息显示的技术。广汽在应用DLP技术后,能够让HUD的VID(投影距离)更远,FOV(成像大小)更大。具体到功能相当于在车辆正前方8-10米的位置有一个60寸的显示屏,实时显示车辆以及导航信息,能够极大提升驾驶安全性以及驾驶乐趣,减轻驾驶员的驾驶负担。

另外市面上部分HUD功能的成像会被偏光镜滤掉,佩戴偏光墨镜开车时,HUD功能可能就相当于被阉割,而GS8这款DLP技术加持的AR-HUD功能就能解决偏光镜过滤的问题。

据了解,未来通过OTA升级,全新第二代GS8 AR-HUD将可实现更多功能,包括消息提醒、周边美食推荐、视频通话窗口等,为打造更智能、更便利的汽车体验。

AVDC影子车手 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

AVDC影子车手(Adaptive Vehicle Dynamic Control),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利用生物电信息及人体工程学,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在线实时识别驾驶员行为从而为驾驶员提供畅快、稳定的驾驶体验。

该系统的具体工作原理是通过监测驾驶员的动作以及整车的侧向加速度微分,对发动机输出扭矩、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进行适当的轻微主动控制,去改善用户日常使用工况的整车转向响应、行驶稳定性、以及过弯平顺性。

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做到通过设置多个油门灵敏度(5档可调),不改变驾驶员踩踏油门踏板习惯,改变车辆加速属性,实现可自定义驾驶特征的驾驶体验。

当城市拥堵时,主动降低油门灵敏度:减少加速窜动,提升乘坐舒适与车辆低速可控性。当畅通道路时,增加油门灵敏度:提升车辆提速性能,减少驾驶员频繁深踩油门,降低驾驶员腿部疲劳感。

综合而言是一个很人性化的功能,无论驾驶员是新手、老司机,亦或是专业车手,车辆都可以通过主动分析其驾驶习惯从而给出最为舒适的驾驶反馈。

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

全新一代的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让座舱能够提前感知、主动服务,并通过OTA的持续升级迭代,让车实现自我进化。简言之就是:让车主动学习了解乘员的行为习惯,和人共同成长。

比如通过手机无感钥匙、迎宾灯语、灯毯、节日问候、人脸识别、智能氛围灯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舒适有仪式感的上车体验;其次通过车内K歌与车载智能家居功能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用车乐趣,方便用车的同时也方便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车载智能家居场景,可以在车上通过语音,触屏,地理围栏(进入家的范围)操作智能家居,反之在家里也可以了解到车辆相关的信息。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除座舱功能外,还包括ADAS智能驾驶辅助&OM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ADAS智能驾驶辅助包含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540°全景影像。具体功能有主动制动辅助系统(AEB)、集成式巡航辅助(TJA/ICA)、自动矩阵大灯(ADB)、紧急车道保持辅助(ELK)、自动变道(ILC)等、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自动泊车等。

OM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涵盖分神提醒、疲劳缓解、智能通风、视线亮屏、通话降音、情绪音乐、手势切歌等,能够为用车过程提供更多方便与乐趣。

全新身段,更大更强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相较上一代车型,除科技配置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外,在造型、尺寸、动力、安全性方面也有着惊人的变化,绝对对得起“全新一代”的概念。

一眼望去新车视觉效果明显更为时尚、大气,这样的效果一方面取决于全新的设计,更主要的原因在于车身尺寸的全面升级。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950mm、1780mm,轴距2920mm,比上一代车型大了一圈,甚至比汉兰达也大出了一个维度,俨然一款中大型SUV。

尺寸变大,空间也随之变大,自然更为实用,但根据常理,这势必会付出油耗升高的代价,而新一代传祺GS8则不然。新车经过测试,NEDC工况平均油耗5.3L/100km,WLTC工况平均油耗5.9L/100km,整车变大却更为省油的原因是新车提供混动版本车型,搭载2.0TM(米勒循环技术)发动机+丰田THS混动系统,总功率274kW,百公里加速时间6.9s。

同时新车也提供燃油版车型,搭载2.0T 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400N·m。

十一抢先预订,或成爆款车型

因为本次活动是科技品鉴会,会后只对车辆进行了短时间的试驾,未能进行全面系统的试驾体验。据了解新车将在10月举办正式媒体试驾活动,届时将对新车进行深度评测。虽未深度试驾,但本次的科技品鉴已经让人感受到新一代GS8的爆款潜质。

据官方消息,全新GS8将在10月1日开启全国范围内的抢先预订。目前来看,新车的竞品有汉兰达和领克09等,最终新车能否销量再次压制汉兰达,成为爆款车型,与其售价将有必然联系。其售价将会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