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只差一万元?当纯电遇上油混,比亚迪汉EV和DM到底选谁?

2021年09月28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比亚迪汉EV和比亚迪DM两款车都是比亚迪的旗舰车,当纯电和油混到底该选谁?今天小编就以22.98万元的汉2020款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和21.98万元的汉2020款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为例,给大家盘点一下这两款车,方便大家进行参考和选择。由于纯电车型免购置税,因此这两款车不考虑优惠的情况下,落地价格也相差无几。

汉EV的车身尺寸为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而汉DM的车身尺寸为:4960/1910/1495mm,轴距相同。作为比亚迪家族的“双胞胎兄弟“,两者的车身尺寸基本一致,而汉EV虽是纯电车型少个发动机,车长却比汉DM略长了20mm。

外观方面,汉EV的分体式前大灯更为细长,中网采用新能源汽车标志性的封闭式设计,看起来更加具有未来科技感;汉DM的一体式前大灯相比于汉EV更加霸气,下方开放式的中网设计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整车前脸的视觉冲击感,整体设计更加大气。

车辆侧身,两者基本一致。二者都采用流线型的“大溜背式“设计,搭配上245/45 R19的大尺寸密集式轮毂,极具视觉美感。

车辆尾部,两者也保持了一致。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矩阵型的内部灯条设计增强了车辆尾部的整体科技感,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两者均采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不同在于汉EV采用了黑红撞色设计,内饰氛围更偏向年轻时尚;而汉DM采用黑棕色拼接设计,内饰氛围更偏向沉稳商务。

配置方面,两者基本一致,不同的是汉EV采用的是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汉DM采用的则是三元锂电池,相对于电池安全性和电池性能来说,汉EV是完胜汉DM的。

动力方面,汉EV采用前置电机布局模式,最大功率为163kW,最大扭矩可达330N·m,零百加速为7.9s;而汉DM则是采用前置2.0T发动机+后置电机的布局模式,最大功率为321kW,最大扭矩可达650N·m,零百加速4.7s。虽说汉EV有3.9秒的高性能版,但这个版本比汉DM四驱性能豪华版贵了将近6万元,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动力方面,汉DM完胜,而且还有四驱加身。

用车成本来看的话,由于汉EV是纯电车型,日常行驶成本和后期养护成本会比汉DM低很多。虽然汉EV的最大续航达到了605km,但毕竟是纯电车型,续航焦虑避免不了;而汉DM由于是插混车型,动力更加强劲的同时还不存在续航焦虑的问题,平均下来的用车成本其实也不算太高,性价比还是有的。

总结来看,汉EV更适合省内家用,605km的续航足够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平时用车成本很低;而汉DM则更适合时不时有长途出行或跨省出行的用户,不仅没有续航烦恼,可以应对突发情况随时出发,而且更加强劲的动力会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那么作为“同门师兄弟“的两辆车,你更中意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