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死磕内燃机的马自达也触电了,首款纯电SUV不足16万

2021年09月28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汽车领域,马自达绝对算得上一股清流。在遍地采用活塞发动机的年代,它痴迷于转子发动机;在涡轮发动机盛行的时代,它依旧在坚守自然吸气。而这种对技术的不妥协也让马自达收获了不少忠实“马粉”。不过,在电动车大行其道之际,任何一家车企都不能独善其身,对内燃机执着的马自达也同样如此。这不,长安马自达就带着首款纯电SUV入局了!

9月26日,长安马自达基于「e-SKYACTIV e-创驰蓝天电气化技术」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款纯电SUV车型——MAZDA CX-30 EV上市发布。新车提供三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5.98万起。

马自达CX-30 EV的来临,无疑也在宣告着马自达将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那很多人就好奇了,这款带电的马自达表现如何呢?

首先,它的外形看起来非常漂亮,这也是马自达车型的一个普遍亮点。其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延续了备受好评的2.0设计理念,而面积较大盾型进气格栅看起来不仅霸气十足,同时也不乏精致感。从侧面来看,光影变幻的车身营造出了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而同级别最大尺寸轮胎的运用,以及强壮的侧踏板设计,更彰显出更具现代感、强劲感和安心感的SUV外观。此外,MAZDA CX-30 EV为广大用户提供5种车漆颜色,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审美喜好。

至于内饰造型上,马自达 CX-30 EV的整体布局也非常简洁,主驾驶前面依旧采用指针式仪表盘仪表盘,同时功能按键布局也一目了然,再加上这种环抱式的驾舱设计,以及细而考究的大面积软性皮革用料,在驾乘时非常轻松愉悦。值得一提的是,CX-30 EV采用了全新电子排挡杆,这算是与燃油车很不同的一点改变。

在汽车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当下,马自达 CX-30 EV也搭载了诸多实用性、便捷性的智能化配置。首先,通过MAZDA CONNECT悦联系统可以实现预约充电和远程控制充电;第二,在车辆电量不足时,悦联系统将自动搜索最近的充电桩,并提供导航线路,消除用户的电量焦虑;第三,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远程开启、设置车内空调系统,足不出户即可提前营造舒适的驾车环境。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CX-30 EV充电座采用了交直流一体设计,布置在传统燃油车加油口相同的位置,延续用户的使用习惯。

在电动车发展的这些年里,安全问题一直饱受质疑,不过马自达在这方面一直都非常上心。比如说在主动安全方面,马自达 CX-30 EV配备了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等配置,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驾驶辅助。备受用户关注的三电系统安全板块,马自达CX-30 EV采用了高技术成熟度的宁德时代523电池,搭载智能温控、高精度算法和监控系统,并拥有IP67级防水、1M深浸水30Min安全防护,历经4重高强度测试和7重极限实验。而电驱和电控系统,则采用国际一线品牌供应商-英飞凌、斯凯孚,均具备IP67防护等级。

最后则是在动力上,马自达 CX-30 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60kw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可以达到217Ps的最大马力和300N·m的峰值扭矩,而CLTC标准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必须要的说是,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纯电车,马自达始终坚持「人马一体」的造车理念。基于在传统燃油车底盘调教领域的深厚积淀,长安马自达也赋予 CX-30 EV精准地油门响应反馈,实现无需修正操作,就能符合驾驶者意图的加速。此外,CX-30 EV在底盘中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弹簧、减震器等,这使得操控体验方面也会更加舒适。

写在最后

在大家的印象中,马自达就是一个“技术宅”,这是因为它在内燃机方面确实很偏执。不过这并不代表人家就不懂变通,在全球车企致力于「碳中和」和「新四化」的时代,马自达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开发哲学,通过技术进取和创新,打造有别于其他包括纯电动技术在内的具有独特驾驶乐趣的产品。而作为马自达在国内触电的首款产品,你觉得马自达CX-30 EV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