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有汽车和卫星,吉利又要跨界造手机了!你会买吗?

2021年09月28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现在最流行什么?当然跨界!小米等一些手机厂商禁不住诱惑,纷纷入局汽车产业,那汽车厂商当然也可以造手机了。据报道,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

该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整合全球技术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

吉利为什么要造手机?其实和小米造车一样,首先都是因为有利可图。李书福认为,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迭代和个性消费的升级,用户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已经成为依赖,更加高档、更加智能的手机发展前景仍然可期。

更深一层的意义,是因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

未来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依法构建企业护城河已成大趋势,手机可以链接车联网、卫星互联网,打造丰富的消费场景,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万物互联的多屏互动生活体验。

所以说,造手机是吉利完美闭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了汽车,有了手机,卫星怎么办?当然是自己造最靠谱了。据报道,就在9月27日,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台州星空智联卫星工厂首台套产品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吉利科技商业航天业务形成涵盖卫星设计研发、制造、测控、运维服务的全产业链,也标志着吉利商业卫星步入批量化生产阶段。

据悉,未来该工厂具备年产卫星500颗的生产能力。而商业航天业务是吉利“新基建”投入的典型,不仅为吉利自身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提供基础设施,还为未来出行、智能制造、无人机运输、城市管理等多领域提供支撑,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构建科技生态链优势。

根据规划,吉利将打造全球首个低轨未来出行星座,构建高精时空天地一体化PPP-RTK网,提供低时延、高精度、高可靠的厘米级精度位置信息服务,助力车辆云管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自动泊车、低空出行等智慧出行应用。为“卫星互联网”与“车联网”、“自动驾驶”、“高精定位”等行业融合发展,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安全可信赖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这样的吉利,是不是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看来汽车领域不只有一个“疯狂”的马斯克,我们中国的李书福也丝毫不逊色呀。以后我们就可以开着吉利的汽车,用着吉利的手机,享受着吉利卫星带来的出行服务,这种场景很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