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大V上市 能否实现品牌逆袭?

2021年09月28日 18:48:08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如果一辆车颜值很高,而且起售价还未超过10万元,我想这对不少年轻购车用户会有极大的吸引力。

9月27日,东风日产启辰旗下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大V上市。新车定位紧凑级SUV,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2.88万元。从发布会的现场气氛来说,不难看出这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各种年轻风格充斥着会场。

10万-13万元家用紧凑级SUV市场,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几乎所有自主汽车品牌都将这一细分市场看作“兵家必争之地”,比如长安CS75PLUS、第三代哈弗H6吉利博越PRO、瑞虎7 PLUS、宋PLUS、荣威RX5等车型均在抢占这一市场,因此如果没有良好的产品力作为支撑,在这一市场推出新车很难存活。

不过全新启辰大V充满了更多的可能性。

相比之前启辰品牌的其他车型,启辰大V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初见启辰大V的第一感觉便是“惊艳”。作为一款主打95后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启辰大V在设计上整体看相当的个性、时尚,前脸采用了大量的“V”形元素,不仅有专属的V形徽标,而且进气格栅也是由很多V形组成。矩阵LED大灯下方延伸出四段灯带并与格栅融为一体,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当然,为了吸引年轻人,该车还在轮眉、侧围以及后保险杠等大量使用了仿碳纤维纹路的饰板,让其看上去更具运动感。

外观是吸引消费者驻足的第一步,内饰是决定消费者买不买的重要条件。打开车门能看到启辰大V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组成的一体式24英寸联屏的衬托下,更具未来科技感。另外,大尺寸的天幕为车内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视野。

功能性方面,车辆搭载启辰最新的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支持个人账号登录;V2X万物互联,与家中智能设备无线连接;人格化智能语音交互,支持分区语音控制、语义识别;车机的操作逻辑更加接近手机,带给用户更加便捷的车机体验。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启辰大V搭载一台1.5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260N·m。传统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8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

东风日产启辰来说,急需要有一款能够走量的车型来支撑整个品牌。最好的切入口,就是市场容量非常大的紧凑级SUV市场。由此来看,启辰大V就是这个突破口,如今这款车型正式上市,价格令人惊喜,同时作为一款主要由90后团队打造的产品,自然很懂年轻消费者。

未来,这款车型很可能成为启辰的中坚力量。毕竟有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的强大加持,东风日产启辰对市场乃至年轻消费者都有着自己更为独到的见解,在再结合9.98万-12.88万元的售价来看,很有可能取得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