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24万辆新车 上汽宁德智能工厂迎投产两周年

2021年09月28日 19:01:0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9月28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亚洲最大的汽车智能工厂—上汽宁德智能工厂正式投产两周年。上汽宁德智能工厂通过自动化工艺装备与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一年可生产24万辆新车,最高产能可扩展至30万辆。

上汽宁德智能工厂总投资50亿,占地面积2100亩,其中总装车间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自动化率达到100%,生产规模亚洲最大。工厂集成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几大特点,采用了大量工业机器人,拥有15线速单臂线,每分钟可冲压75个汽车零件,焊接自动化率可达99%。

自第一辆车下线以来,上汽宁德智能工厂已经先后投产了MG HS、MG eHS、MG领航、全新MG5以及上汽科莱威CLEVER等新能源和智能汽车车型。同时,作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出口基地,上汽宁德智能工厂生产的多款车型现已销往欧洲、澳新、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

与上一代智能制造相比,上汽宁德智能工厂实现了交付周期缩短10%、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产品产量提高50%,成为目前亚洲最先进的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智造基地。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