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0万的新选择,顶配不到13万!启辰大V购车指南

2021年09月28日 19:37:06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正值“金九银十”,消费者们的消费欲望骤然上涨,往往这时候也是车企们扎堆推新品的高峰时节。在十万元级SUV领域,早在几年前就已成为自主品牌博弈的最重要的阵地,这个级别车型的市场很大,对于消费者来说,该级别领域的选择很多,但仍然有足够的空间缺口,继续接纳这一级别当中层出不穷的新车加入,启辰大V就是一员代表。

启辰全新SUV——大V于9月27日晚正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9.98万—12.88万元。有意思的是,新车不仅以“大V”的车型命名借网络之力彰显了气势与记忆点,并凭借新星、爱豆、顶流、天王4款车型配置的命名,成功“蹭”了一把娱乐圈的热度。总之,如此的命名方式,实则与年轻的目标消费群体太贴切。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大V采用了启辰家族最新的V-Galaxy设计语言,这让新车的造型即使面对众多同级车型时,依然有着自身十足的辨识度。尤其是车头的设计,中网内部大量回环的V字形元素,从正前方看上去形成对称式结构,气势上营造的很到位。两侧大灯组与格栅融为一体,值得注意的是,大灯下方紧贴格栅两侧设置了多条横幅LED日行灯组,看上去非常个性。

来到车侧,整车的车身姿态营造出一种低趴的效果。车身线条多以平直为主,进而勾勒出棱角分明的车身构型。值得注意点是,车尾D柱的倾斜角度很大,虽然官方并未明确宣传新车是溜背的设计,但从实车来看,它的车尾弧线已非常接近轿跑SUV的设计,另外再搭配上亮黑色的10辐式19英寸轮圈,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

大V定位为紧凑型SUV,它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562/1917/1617(1625)毫米,轴距则为2700毫米。新车主要对标车型锁定在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PLUS等几款同级热门车型。

至于尾部设计,主要以简洁、大气为主。设计师们钟爱的贯穿式LED尾灯在新车上没有缺席,时尚又前卫;不过取消排气设计,仅采用了一整块下包围的造型似乎显得平淡的不少,甚至与外侧的黑色装饰,形成的色差,而显得有些突兀。当然了,车尾顶端小鸭尾中间的V字形高位刹车灯,也看出了启辰设计师的用心,也是家族式设计语言一大突出亮点。

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全液晶仪表+液晶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既突出了内饰的科技感,又迎合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理念。副驾驶一侧的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加以装饰,下方则以软包材质营造居家、温馨的格调,设计上很有层次感。此外,方向盘造型采用了三幅式上下全平的设计,印象里也只有长安UNI系列用过类似的设计,简单的设计反而营造出一种科幻气息。

除新星版车型以外,其余三款配置的中控屏均为12.3英寸,该中控屏内置了启辰自家最新的V-Link车机系统,功能上包含GPS在线导航、智能语音交互、车联网、多媒体播放、视频播放、软件OTA升级等。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是重要一部分,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监测、预碰撞紧急制动、车门开启预警等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全系配置做到了一视同仁,新车搭载了一台代号为A415TD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40千瓦(190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共同加持下,新车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升。

推荐车型:260T 天王版

从全系配置来看,4款车型均配备了胎压监测、运动/经济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进入、全液晶仪表、运动风格座椅、LED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此外,除了入门的新星版以外,其余三款配置还提供了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不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功能、升级更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在线导航、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升级、升级8扬声器(新星版为4个)、后排USB接口、LED日行灯、自动头灯、后排空调出风口等。

通过全新配置对比,我们首要推荐12.88万元的天王版车型,也就是全系的顶配版。与次顶配的顶流版相比,虽然价格上多出9000元,但配置上却多出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皮质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中央扶手、64色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等。从实用性和性价比角度综合考量,天王版车型还是最为突出的。

总结

面对五花八门的十万元级紧凑型SUV市场,启辰大V以独具个性的产品特点横空出世还是比较难能可贵的。出众的颜值、丰厚的配置,外加同级主流的动力匹配,只要大V的定位没有明显偏差,这台车在后期的市场潜力还是有的。当然了,但从静态对产品力进行评判未免还太片面,对于消费者而言,驾乘感受同样是不可或缺的购买指标。若广大读者对其有意,不妨亲自到店试上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