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游边境100天归来的探岳,揭示了德系品质的硬核实力

2021年09月28日 20:02:0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秋高气爽之中,迷人的秋色已悄然席卷了中国大地。临近十一国庆小长假,想必不少人都已经做好了出游计划,一睹异彩纷呈的秋景。

探寻秋色最佳的方式莫过于自驾出游,尤其受近年疫情影响,这种自由自在不设限的出游方式越来越受欢迎。然而,什么样的车才适合长途自驾出游呢?

一台具备硬派实力的SUV自然少不了。比如说这台悬挂着“冀F·W38W0”车牌的一汽-大众探岳,刚刚完成了一项壮举——100天环中国边境自驾游。从广西城防港东兴出发,途经西双版纳、珠穆朗玛峰、暴风雨下的八卦城等等,见证过绝美的羊湖夜空和中国极东的第一缕阳光……

看完这台探岳穿越边境的系列视频,相信你也会有种想要即刻启程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冲动。

不过,轱辘哥更好奇的是,100天、3万+公里的超高强度行驶之后,这台探岳的车况程度到底怎么样了?这不,轱辘哥在第一时间找来了这辆“战损版”探岳,揭秘其背后的硬核实力。

狂刷3万+公里,依旧无懈可击?

说实话,在接手这台探岳之前,轱辘哥的心情还是很复杂的,既充满期待,又有几分担忧。毕竟100天3万+公里,同时还要面对各种各样恶劣且复杂的路况,这对于任何一辆汽车来讲,都是极为严峻的考验。

然而看到车的那一刻,轱辘哥却没有缓过神来,这就是那台环中国边境自驾100天,行驶了3万+公里的探岳。

经历了百日的千淘万漉,这台探岳的外观依旧靓丽如新,在黄昏的映衬下,车头大灯显得格外明亮有神。唯有翼子板上那道细长的划痕,无声诉说着那场与大自然的激烈搏斗。

或许在内饰方面,我们能找到更多“战损”的痕迹。然而,进到车内才发现,这台探岳的内饰部分每一处都严丝合缝,并没有出现任何变形或移位的情况。

这一切都让轱辘哥不禁感叹,这哪是什么身经百战的“战损版”探岳,明明就是“美女一手车”。更重要的是,它不仅是表面看起来那样美好,开起来之后,这种感觉更加明显。

着车之后,仪表盘上显示“请立即保养”的提示,这正是这台探岳经历完3万+公里的边境自驾之后的真实状况,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及各种油液、空调等等,都未经保养和检修。

刚起步探岳就迎来了第一个挑战,驶出这个车辆密集狭窄的停车场。所幸,这台探岳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配合低速时轻柔精准的转向,虽然是中型SUV的车身,但在密集车阵中逃脱几乎没有难度。

然而挑战并未停歇,出了停车场之后迎面而来的又是一段拥堵路段。要知道,高负荷行驶后不及时保养,对于车辆的变速箱、刹车系统等都是极大的挑战。

但出乎意料的是,这台车在拥堵情况下依旧发挥出了稳定出色的动态表现,刹车力度也同样线性到位,EA888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提供了强劲的低扭输出,在低速跟车时丝毫不显迟钝。

结束了漫长的拥堵,轱辘哥终于驱车驶上了高速路段,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也依然没有让我失望,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尤其当驾驶模式调到S档运动模式时,即使时速超过100km/h,得益于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的深厚动力储备,也能轻松完成超车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时速达到120km/h时,这台探岳的车内NVH表现依旧出色,并未出现内饰异响以及低频共振等现象。

或许正是探岳的无懈可击,激起了轱辘哥进一步挑刺的欲望。狂刷3万+公里,经受各种恶劣路况的洗礼,底盘表现多少会出点毛病吧?然而在经过沟沟坎坎的路面时,探岳的底盘表现却依旧扎实,尤其是配合其全系标配的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能很好地抑制车辆过减速带时的那种抛跳感,保证了舒适平稳的驾乘体验。

到这里,轱辘哥此前对于这台探岳的一切担忧都已烟消云散,也算是体会到了其征服3万公里边境线的底气所在。

硬核四驱实力撑起征服的野心

穿越边境线过程中最大的挑战莫过于进藏,爬坡、涉水、坑洼路面,还有可怕的怒江72拐,是西藏对每位挑战者的欢迎仪式,尤其是一路攀升的海拔,加上逐渐稀薄的空气,可不是每台车都受得了的。

不过在“EA888+DQ381”黄金动力组合的加持下,探岳显然毫无畏惧。无论是连续爬坡还是低氧的情况,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即便是面前一座座海拔5000米的雪山,也能轻松征服。

当然了,这一路上的重重险阻还少不了四驱系统的帮忙。探岳采用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搭载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能够根据实际路况自动分配前后轮扭矩。比如当车辆经过坑洼或碎石路面时,系统也能通过前后轮的精准动力分配,实现最佳的脱困效果,在连续爬坡的路段,该系统还能实现0:100的全后驱动力分配,发挥最强爬坡能力。

另外,探岳的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提供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个雪地模式可选,根据不同的路况需求自行切换,将部分自主权交给驾驶员,驾驶过程也更有底气。

不仅如此,探岳4MOTION四驱系统还为车辆的操控表现增色不少。

离开了高原地带,环游边境之路少不了的还有蜿蜒不断的山路,比如福州、泉州等,都是山多路拐的城市,不仅是驾驶技术的考验,更是车辆操控性的挑战。

在弯道驾驶时,探岳的4MOTION四驱系统能够通过自动动力匹配,最大程度补足车位的随动性,保证驾驶员的精准掌控。与此同时,韧性十足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和专业SUV底盘调校,使得探岳无论在何种路况都能保持稳健的车身姿态,让旅途变得从容自信。

为什么说长途自驾首选探岳?

100天的边境穿越,平均每天近300公里的长途跋涉,这对于驾驶员而言同样是个不小的挑战。所以,在长途自驾出游时,车辆不仅要有强劲的动力和稳定的四驱系统,更需要足够的驾乘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让你摆脱长途驾车中的沉闷枯燥。

因此,除了值得信赖的德系品质,探岳还提供了齐备的智能科技,比如智能驾驶辅助便是长途旅行最好的帮手。

比如通过方向盘便可直接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车辆会自动保持设定的速度行驶,同时也能根据前车的车速变化自动加减速。配合Lane Assist车道保持和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无论在高速路段还是城市拥堵路段,都能达到L2级别的智能驾驶,解放你的“黄金右脚”。在实际使用中,探岳的自动跟车功能依然轻快敏捷,同时自动刹车也能达到人脚级别的轻柔平顺。

此外,探岳具备同级领先的空间表现,拥有2731mm超长轴距,后排放倒秒变大床,配合全景天窗以及Dynaudio音响系统,一天的疲惫就在这么一个观星之夜中得到彻底释然。

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相信每个人都怀着一颗向往远方的心。汽车,不应该只有代步的功能,还要能够带着我们到达更远的地方、奔赴心中的梦想之地。

一汽-大众探岳通过一场100天、3万+公里的边境自驾游,充分地展现了其在性能、品质、智能等方面全方位的领先实力。不仅有性能强劲的动力核心和稳定出色的4MOTION四驱系统在未知前路披荆斩棘,更有智能舒适的科技配置和人性化空间设计,保障高品质的出行生活。

无论是黄金周的长途旅行,还是周末野外露营,都是对生活压力的释放,选择一辆合适的座驾,从压力中逃脱,何不美哉?探岳,正以高品质的德系底蕴和创新的舒适智能,带来幸福含量超标的完美假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