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冒险家:入门即豪华,林肯有话说

2021年09月28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笔者对于豪华的定义,就是坐在宽大的座椅中,享受车内顶级音响带来的沉浸感,同时外界的杂音和干扰也是体验豪华感的重点。

自信练就的优雅和阅历凝结的优雅,是林肯品牌最近几十年中得到的豪华品味。在中秋节后,【汽车维基】来到苏州,再度体验了林肯冒险家的“豪华 自有其道”。

在一天的试驾中,笔者发现这俩冒险家不是一个冒险者,更像一个开拓市场的优雅绅士,在仪式感和生活质感上它更能给我带来更多纯粹的享受。

豪华的温度

在去年3月份,林肯冒险家的上市弥补了自家产品市场的空白,同时还得到了连续数月的销量上涨,刷新了林肯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的销量记录,也抢占了同级市场的份额,热度颇高。

为什么冒险家能够如此快速的深入人心并获得市场认可呢?笔者认为,林肯在保持了自家品牌的原有风格以外,还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加入了豪华品牌应有的设计思路和有温度的舒适体验。

作为一家老牌的美系豪华车品牌,在冒险家身上你能够看到车辆的创新和适应时代的进取。从外观上来看,车辆展现出了年轻洋溢的视觉效果,这也迎合了不少80、90后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此次改款车型虽然没有过多的变化,但是在设计语言和整车气质上都能带给你较高的豪华视觉效果,如果有再次提升,或许同级车型就真的招架不住了。

在2022款的新款车型上,冒险家还加入了更丰富的“豪华仪式感”,当客户携带车钥匙或“智能手机钥匙”接近车辆后,日间行车灯和地平线贯穿式LED尾灯会缓缓点亮,标志着林肯迎宾感应系统开始启动。

林肯星标”以及车门把手处也会发出柔和灯光指引着车主进入,这些细节的考究和安排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同级中的紧凑型SUV中做的如此贴心的并不多。

豪华的质感

除了外观以外, 冒险家其实更注重着内饰的氛围。在2022款车型上增加了两项新功能,第一项就是林肯的香氛系统,该系统历时18个月进行研发,从万余种香型中精选七种独具品味的特调香氛,包括了“恋海”、“沐光”、“悦然”、“煦日”、“橙花”、“茶语”、“蔚蓝”。除了名字都非常文雅以外,各个香氛其实也都有着不同的用途,例如“沐光”更适合唤醒身心,在长途旅行中更适用,“恋海”更有着艺术气息,这对于各种文艺工作者来说也再适合不过了。

第二个加入的新功能就是舒享时氛,这项功能更像是一次深入人心的感官SPA,通过视觉、听觉及触觉来体验“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模式下的魅力。在三种主题模式中,可以让你随时随地的沉浸下来,让你置身于“森林”、“海洋”之中,体验属于自己的“第四空间”,为都市青年的快节奏生活画上一个句号,享受在车内,才是林肯冒险家的首要任务。

除了两个新加入的功能以外,冒险家的身上依旧能看到林肯入门即豪华的各种举措。在林肯冒险家上市之初,“50项豪华标配、入门即豪华”的形象便深入人心,这一特质在2022款林肯冒险家上得以延续。

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在2022款林肯冒险家上将实现全系标配,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24向电调全体感尊享座椅、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质以及包含20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的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等配置,都在试驾的车型上一一展现,也能看出虽然起售价在24.68万,但是相比于同级车型的配置, 冒险家确实香了不少。

豪华的优势

除了车内配置的厚道,冒险家在动力配置上也绝不含糊。新车全系标配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45匹马力与390牛·米的最大扭矩,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如此数据已经可以秒杀同级车型,甚至还做到了全系标配,统一功率和马力的做法在豪华品牌中可并不多见。

在苏州的环湖公路上,标准模式就能感受到这辆车四驱系统的强大且稳定,即便是需要加速或超车也无需深踩油门踏板,有效的控制油门便会得到充沛的动力,但是车辆整体来说并不算暴躁,只不过你能感受到它潜在的动力,这对于驾驶来说会带来极大的信心。

除了日常驾驶的舒适以外,另一个能感受到豪华品牌的优势便是车辆的隔音和NAH的展现。冒险家搭载了ANC主动降噪功能,这对于驾驶和乘坐的舒适体验完全是一次重要的细节改变,但是这些细节往往是众多豪华品牌在这片市场的不重视,而这也给了林肯冒险家的机会,迎敌向前。

其实2022款车型在升级了内饰后,完全就是对其他豪华车型的再度压迫,如今的冒险家有了十足的科技感和运动感,在30万级的市场中也很难找到一个像样的竞争对手。虽然冒险家来到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用心方面绝对能看得出林肯的诚意。不仅如此,在2021年汽车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林肯没有受到产品短缺和市场销售价格,在产品稳定的情况下销量也不断攀升。

2022款林肯冒险家完美体现了林肯“豪华 自有其道”的品牌理念,不局限于细节的升级和优化,更搭载了多项首次应用于林肯车型的前沿科技,全方位刷新中国客户的豪华出行体验,同时,多种主题下展现的豪华生活更是为车主的“第四空间”营造的非常透彻,贴心的冒险家已经不再冒险,稳重、成熟的豪华是它在改款后的最大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