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携手SK投资114亿美元 在美建设两大新园区

2021年09月29日 07:25:1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福特汽车对外宣布,携手合作伙伴SK Innovation计划投资114亿美元,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新建两个规模庞大、环境和技术先进的园区,向美国客户大规模提供电动汽车,该园区将生产下一代电动F-系列卡车和电池为未来的电动福特林肯汽车提供动力。

其中位于田纳西州的园区被命名为“Blue Oval City ”,新园区投资56亿美元,用于组装扩大的F系列电动汽车阵容,并将包括BlueOvalSK电池工厂、主要供应商和回收利用。福特在田纳西州的新装配厂旨在实现碳中和,一旦全面投入运营,垃圾填埋场为零。

在肯塔基州中部,福特计划与SK Innovation建立一个专门的电池制造综合体“BlueOval SK Battery Park”,计划投资58亿美元。双电池工厂旨在为福特的北美组装厂提供本地组装的电池,为下一代电动福特林肯汽车提供动力。两个电池工厂分别可以生产43兆瓦时的电力,两个电池工厂一年可以生产86兆瓦时。

新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电池工厂的投资计划通过BlueOvalSK进行,BlueOvalSK将由福特和SK Innovation组建的新合资企业根据最终协议、监管批准和其他条件进行。

与此同时,福特将在德克萨斯州投资9000万美元,作为未来五年在美国进行的5.25 亿美元总投资的一部分,以改变美国的汽车技术行业。这笔投资将用于当前和下一代技术人员的工作培训和职业准备计划。这些计划旨在培养高技能技术人员,支持福特不断增长的联网电动汽车产品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