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地试驾极狐阿尔法S/T:有的车,只有试过才知道实力的深浅

2021年09月29日 07:34: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关于ARCFOX极狐,多数人对其的了解可能并不多。但实际上,这个由北汽集团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是“有点东西”的。比如,极狐阿尔法S的续航里程最高达到了708公里,放眼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这都是相当顶尖的水平。另外,还记得此前比亚迪汉的“碰撞门”事件吗?那款将汉EV“撞”下神坛的产品也正是阿尔法S。

打开极狐品牌的官网,我们还能发现,其造型设计由沃尔特·德·席尔瓦操刀,智能化方面与华为深度合作,同时还和麦格纳建立了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以上种种,都证明了极狐品牌并不“简单”。

当然了,要充分了解一个品牌及其产品,仅靠这些账面数据和官方宣传还远远不够,只有试过才有发言权。近日,笔者参加了“极狐行动——ARCFOX沉浸式驾驶体验营”活动,对极狐品牌旗下两款产品的实力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额外提一句,“极狐行动”是集剧情、任务、艺术、美食于一体,面向全网用户招募的综合性、嘉年华型试驾体验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切身感受极狐产品的魅力,进一步提升极狐品牌的认知度。试驾的用户就是故事情节的主角,通过剧情的推进完成一系列试驾任务,既具备较强的趣味性,也能够充分感受到产品的真实性能。

此次试驾的具体剧情就不再赘述,我们接下来聊聊场地驾驶阿尔法S和阿尔法T的具体感受。

首先是加速表现,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快”!阿尔法S和阿尔法T都搭载了前置+后置双电机,总功率320kW,峰值扭矩720N·m,参数极其出众。从实际表现来看,当驾驶者全力踩下电门踏板时,扭矩瞬间释放,强大的推背感会把你牢牢固定在座椅之上,这是同价位燃油车绝对无法给到的性能体验,毕竟,阿尔法S 4.2秒、阿尔法T 4.6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已经超过了相当一部分燃油性能车。

此外,车辆刹车的表现也展现出了相当高的成熟度,猛踩之下车身没有出现明显的点头情况,车内乘员也不会感觉被“甩”出去。并且,刹车的力度和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的深度高度正相关,整体表现是足够线性均匀的。

在S弯项目中,笔者主要体验了极狐阿尔法S,其表现足够“稳”。虽然阿尔法S的车身长度已经接近5米,是一台十足的“大车”,但得益于线性且精准的转向,阿尔法S不仅不会给人笨重的感觉,而且有着媲美小车的灵活度。连续变道时,车头的响应积极,车身的跟随性出色,底盘也拥有不错的支撑性,即便车速较快,也能够保持稳健的车身姿态。

笔者了解到,阿尔法S和阿尔法T采用了“钢铝混合”车身,上车身使用多种强度的钢材,下车身则主要使用铝合金材料。这大幅降低了簧下质量,同时也提升了车身强度。阿尔法S能够有着如此出色的弯道表现,很大程度上就是得益于此。

阿尔法S的强项是弯道,而阿尔法T作为一款SUV,优势则在于通过性。活动现场设置了鹅卵石路面和涉水路况,实事求是地说,项目难度并不算大,但从中也能看出阿尔法T本身具备的一些优势。比如,通过鹅卵石路面时,阿尔法T对于大小振动的过滤足够优秀,传递到车内的冲击感是十分柔和的,并且车身姿态的变化较小,这也再一次印证了其“钢铝混合”车身的强大。

另外,阿尔法T搭载了纯电自适应全地形四驱系统,具备雪地、泥地、沙地3种驾驶模式。这在同级中相当罕见,能够在不同路况下充分发挥车辆的最优性能,提升车辆在特殊地形下的起步、加速、爬坡和脱困的能力。

写在最后

与蔚来、小鹏、理想等品牌相比,极狐虽然品牌知名度相对低,但产品实力却丝毫逊色于它们,尤其是在驾驶品质方面,阿尔法S和阿尔法T都展现出了很高的水准。在笔者看来,随着极狐品牌营销的跟进、销售网络的完善,其市场表现势必会逐渐走高,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又一支生力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